注册

2015年度烟台十大新闻暨年度新闻人物揭晓


来源:凤凰山东

盘点年度新闻盛事,弘扬时代人文精神。2015年度“烟台十大新闻暨新闻人物”评选正式揭晓。 2015年度烟台十大新闻: 1、烟台完成“十二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十三五”规划

2015年度烟台新闻人物:

时代楷模李登海

中宣部9月25日在中央电视台发布全国“时代楷模”李登海的先进事迹,国内各大主流媒体随后纷纷突出宣传报道。40多年来,李登海以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 致力于高产玉米的育种、攻关和推广,培育的玉米新品种先后两次创造世界夏玉米单产最高记录,选育的玉米优良品种增加经济效益1100多亿元,被誉为“中国紧凑型杂交玉米之父”,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龙口最美白衣天使王菁

3月17日下午,龙口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王菁,在下班途中遇见一位市民遭车祸后倒在血泊中。生死时刻,王菁第一时间施救,经过十多分钟的心脏按压,在众多市民的配合下,伤员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手术。等救护车将伤者拉走后,她没有留名悄然离开。王菁救人事迹在网络热传后,她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最美白衣天使”,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突出报道。

铁血警魂沈成磊

沈成磊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参与侦办各类刑事案件470余起,多次被市公安局、莱山分局嘉奖,被省公安厅授予“破案攻坚能手”。2015年5月27日下午,沈成磊在执行任务时,遭到犯罪嫌疑人拘捕反抗,在与歹徒搏斗中身中数刀,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36岁。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公安局党委、市青联追授沈成磊“烟台青年榜样”称号,5月31日,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沈成磊被追认为烈士。

烟台援藏干部李冬

4月25日下午2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毗邻尼泊尔的西藏聂拉木县灾情严重。危急时刻,烟台第七批援藏干部、36岁的西藏聂拉木县委副书记李冬,当上“孤岛”樟木镇的前线最高指挥官。以李冬为代表的烟台援藏干部们主动担责,积极组织群众开展避险自救和安置工作,相关事迹引起全国媒体广泛关注。

自强不息脑瘫女孩刘晓琳

5月1日,脑瘫女孩刘晓琳创作的自传体小说《点燃梦想的青春》正式出版发行并举行签售会,这部20余万字的小说,是她耗时6个月用大拇指一字一字地敲出来的。刘晓琳今年27岁,因母亲难产造成脑瘫,无法正常说话,无法自如地控制四肢,生活不能自理,只有小学文化程度,可她却完成了多部小说,共计数百万字。刘晓琳不仅是一位小有名气的网络作家,还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

道德模范孔德娟

市民孔德娟30多年如一日,用坚强的意志悉心照料脑瘫儿子,培养成一个善良阳光、心智健全的有用青年。不仅如此,孔德娟还把对家人的爱演化成社会大爱,以胶东妇女特有的善良品行,带着儿子一起投身到“善行芝罘·微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中,把善良、温暖、乐观传递给更多人。2015年10月,孔德娟获得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五届山东省道德模范,在北京和济南受到了中央和省领导接见。

全国爱民模范范庆斌

范庆斌,栖霞市公安局翠屏派出所所长,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1991年,范庆斌部队退伍后,24年值守基层派出所,先后推出了服务企业十项措施和便民利民六项服务,建起“社区六进警务”工作室,建立健全辖区防控网络,以出色的工作成果守护一方平安,守护百姓“中国梦”,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爱民所长”。2015年1月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逐梦新能源刘尚伟

刘尚伟,山东华鼎伟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在大学、国企任职,后辞职下海创建企业,投身新能源领域。2015年,他创建的山东华鼎公司在新三板成功上市。刘尚伟和他的团队研发的“数字化智能巷道灯”属国际首创,智慧路灯、智能停车亭为国内首创,2015年推出的“e车易行”新能源汽车项目属于省内首创,APP平台国内领先,首批57辆新能源车已投入运行。

长岛“兵妈妈” 贾平

多年前,贾平以一个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同一个连队结成共建对子。从此她就有了很多“当兵的孩子”。只要她有时间,每个周都要给连队加几个菜。战士们出去拉练没时间洗袜子,她一次买了几百双手套和袜子。哪个孩子训练受了伤,她都专程送去鲍鱼和鲅鱼饺子,帮助恢复身体。如今她的孩子已经遍布全国各地,很多孩子带着亲人回到第二故乡看望“兵妈妈”。

烟台订票哥甘宜强

甘宜强,烟台供电公司一名普通的线路工人。2013年春运期间,甘宜强给在外地打工的爸妈网上购买火车票的时候,想到身边还有很多像爸妈一样的中老年打工者不会网上购买车票,便在网上发起“助力烟台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微公益”志愿活动,连续3年帮助农民工代购火车票。甘宜强被媒体赞誉为烟台“阿甘”、 “最美订票哥”。 2015年,甘宜强入围“2015中国好网民”,成为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人物。

本次评选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评选活动自去年12月中旬启动以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征集期专题点击量达63.7万人次,微博话题阅读浏览量数万,投票期共有近3万网友参与投票。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烟台 新闻 年度 人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