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度烟台十大新闻暨年度新闻人物揭晓


来源:凤凰山东

盘点年度新闻盛事,弘扬时代人文精神。2015年度“烟台十大新闻暨新闻人物”评选正式揭晓。 2015年度烟台十大新闻: 1、烟台完成“十二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十三五”规划

盘点年度新闻盛事,弘扬时代人文精神。2015年度“烟台十大新闻暨新闻人物”评选正式揭晓。

2015年度烟台十大新闻:

1、烟台完成“十二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了“一个前移、两个迈进、三个突破、四个提升、五个率先”的总目标。

2、烟台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烟台市的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迄今已走过了22年历程。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烟台再次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这是烟台第四次荣获这一反映城市各项建设协调发展的最高荣誉,烟台成为山东省唯一、全国仅有的两个“四连冠”地级城市之一。

3、中韩两国正式签署自贸协定

中韩自贸协定在韩国首尔正式签署,烟台中韩产业园成为中韩两国重点推进的产业园区,既为烟台与韩国全面深化经贸交流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也使烟台成为越来越多韩国企业进入中国13亿人口大市场的桥头堡。

4、烟台成支点城市引“一带一路”沿线35个国家投资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烟台入选“一带一路”沿海节点城市,再次站上中国对外开放最前沿。

5、烟台苹果新口号和品牌形象亮相

烟台发布烟台苹果新品牌口号:“中国第一个苹果,烟台苹果”,品牌卡通形象为俏皮可爱的“拇指哥”。在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烟台苹果连续6年蝉联果业第一品牌,品牌价值超过100亿元,并首次进入美国市场。

6、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莱山国际机场停止运营,蓬莱国际机场从此与济南遥墙机场、青岛流亭机场构成山东省民用航空三大干线机场。

7、格罗宁根大学签约将落户烟台

烟台市政府与中国农业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签署烟台格罗宁根大学合作办学协议。这是荷兰高等学校第一次与中国高校合作建立独立办学机构,也将是中国长江以北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

8、大型胶东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秧歌》热播

79集热血抗战传奇剧《大秧歌》开播,在江苏卫视、天津卫视等收视率持续飘红,网络播放量累计突破60亿。这部红色大剧全景式演绎了胶东革命历史,弘扬了胶东红色文化和抗战精神。

9、烟台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运营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烟台市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39路上线运营。

10、“公交零钱站”传递全城温暖

烟台一中高一六班11名学生自发建立“公交零钱站”,市民纷纷点赞,吸引了更多人加入到爱心队伍中,央视等国内媒体突出报道。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烟台 新闻 年度 人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