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2016年春运即将开始 11月26日开售春运票


来源:齐鲁网

(记者 陈瑞芳)2016年“春运战”将在1月24日正式打响,而提前购票的时间也一直是市民广泛关注的事情。与网络购票一样,首次购票旅客需要提前填写姓名、电话注册,为了使购票更为顺畅,建议旅客先添加常用联系人。

原标题:东营2016年春运即将开始11月26日开售春运票

东营春运售票时间表

东营齐鲁网11月24日讯(记者 陈瑞芳)2016年“春运战”将在1月24日正式打响,而提前购票的时间也一直是市民广泛关注的事情。今年的“春运票”将在11月26日开始正式开售,市民可通过电话购票或网络购票进行预定,12月10日可购除夕票。

记者从东营南站了解到,今年是东营南站第一年应对“春运”大潮,11月26日可通过网络和电话渠道订“春运票”,市民可提前进行定票,避免春运高峰期一票难求。

春运购票注意事项

为了便于大家更好地抢到车票,记者特意梳理了今年以来铁路部门推出的各项政策,对乘客购票做出提醒,并列出注意事项。

1、信息被抢注怎么办

旅客遇到身份证信息被抢注,该怎么找回呢?铁路12306客服人员表示,旅客可致电12306,报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由客服人员查看该身份证号账户的状态。若是“未核验”,旅客可携带身份证原件,前往车站窗口,找值班站长处理。一般情况下,值班站长会先操作该用户通过验证,然后注销。之后,旅客就可以自行登录12306网站,进行正常注册。根据被抢注的状况不同,车站值班站长会进行相应处理。

2、电话订票24小时内取票,否则订单作废

与网络购票预售期一样,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也较窗口购票提前两天,换言之,即将延长至60天,旅客如果不具备上网条件,也可以使用电话购票的方式购买火车票。拨通电话订票热线95105105,旅客根据语音提示转到订票系统。电话订票成功后,旅客需要在24小时内到代售点或售票口付费取票,过期订单将作废。

电话订票实行“通订通取”,即可在异地订、取火车票。取票时,旅客凭订票时使用的证件、订票单号及实际乘车人的有效证件,至就近的车站或客票代售点窗口进行取票。当日12点前预订的,订单保留到次日12点;当日12点以后预订的,订单保留至次日24点。

3、网购票单日取消订单不能超过3次

网上订票订单确认后,需在30分钟内支付,过时将取消订单。单日取消3次订单,系统将暂时冻结订票服务,次日恢复。

4、单日购票张数有限制

根据规定,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一次最多购买5张车票。

5、放票时间请注意

自2014年11月起,铁路部门已对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有调整,即8:00—18:00,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小伙伴们请勤刷票。

6、提前换取纸质车票

网上买了票后,乘车时需要换取纸质车票,才能上车。可以带上身份证到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或车站自动售票机换取。如果担心乘车当天换票太慢,可以提前去换取好纸质票。

7、换取纸质车票时,异地购票要交手续费

网上买的票,换取纸质车票后,就不能再在网站办理改签和退票手续。换取纸质车票时,异地购票是要交一定的手续费的。

8、春运返程票也得早点抢

由于目前电话和网络售票的火车票预售期长达两个月,因此12月上旬抢完回家火车票之后,12月中旬又该抢年后返程火车票了。根据往年经验,年后上班时间大概是农历初七、初八。因此,从大年初五、初六太原就进入返程高峰期,想要购票的旅客就要尽早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春运 购票 电话订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