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讯!威海留学人员创业园正式晋升为“国字号”


来源:威海网·威海晚报

近日,人社部发出《关于同意共建中国威海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国重庆两江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和中国贵阳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函》,同意分别与山东省、重庆市、贵州省共建中国威海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国重庆两江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和中国贵阳留学人员创业园。

原标题:威海市留学人员创业园正式晋升为“国字号”

威海网讯(记者 王雪云 通讯员 宫敏)喜讯!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获悉,威海留学人员创业园获批部省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从“威海留学人员创业园”到“中国威海留学人员创业园”,这意味着,威海市留学人员创业园正式晋升为“国字号”。据悉,此次全国仅有3家留学人员创业园获批,这也是威海获批的首家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

近日,人社部发出《关于同意共建中国威海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国重庆两江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和中国贵阳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函》,同意分别与山东省、重庆市、贵州省共建中国威海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国重庆两江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和中国贵阳留学人员创业园。据悉,共建后,人社部与省政府将在政策、资金、人才、信息、服务等方面给予中国威海留学人员创业园多项支持,进一步促进我市留学人员创业园上档升级,积极吸引留学人员在创业园内从事高科技产品的研制、开发和生产,并大力支持留学人员进行科技成果的交流、推广和转化,推动威海经济转型发展。

“从‘威海留学人员创业园’到‘中国威海留学人员创业园’,离不开我市在政策措施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技术服务平台支撑、创业指导及投融资支持和拓展引才空间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威海留学人员创业园自1999年建立以来,制定了人才引进、创业扶持等政策,为留学人员提供良好创业环境,吸引了一批留学人员入园创业。经过十余年发展,园区建立了“三位一体”的孵化格局,引入了技术交易中心、专利事务所、查新中心等6家中介机构,建立了快速成型和汽车电子等多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吸引了一批优秀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成功培育了吉威医疗、远航科技及海富光子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创业示范效应、集聚效应、带动效应显现,社会效益显著。

留学人员创业园已成为服务高层次留学人才来我市创业的主要载体。截至2014年年底,入园留学人员创业企业数为61家,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企业4家,研发企业57家;核心企业数量为26家。2014年,留学人员企业年技工贸收入超过9.7亿元,吸纳社会就业人员2100余人。

“留学人员创业园是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重要窗口,是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是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施展才华的重要舞台。”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建设和管理,是引进、培养和发挥留学人员作用的重要途径,下一步,我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完善优惠政策,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优化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国家级高层次留学人才创业载体,更好地服务扶持留学人员创业,推动留学人员创业园健康、快速发展。

“我们也将积极吸引留学人员在创业园内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制、开发和生产,支持留学人员进行科技成果的交流、推广和转化,努力培育一批能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高新技术龙头企业,为经济、科技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这名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留学人员创业园 国字号 吉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