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近15个月人工增雨140次 增加降水1390万吨


来源:淄博新闻网

昨日,淄博市召开了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联席会议暨推进气象现代化工作会议。为了缓解淄博市旱情,截至目前,全市共进行人工增雨作业140次,发射炮弹近千发,火箭弹140余枚等,累计受益面积5700平方公里,增加降水1390万吨。

原标题:淄博近15个月人工增雨140次 增加降水1390万吨

昨日,淄博市召开了全市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联席会议暨推进气象现代化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从2013年8月以来,淄博市降水持续偏少,今年1—10月份全市的平均降水量为354.2毫米,比历年同期减少了41.3%,造成干旱时间比较长,旱情严重,6月份部分区域还出现了大风冰雹灾害。

为了进一步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近年来,市气象局依托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气象保障工程、三个气象服务专项和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这三个国家级的建设项目,加强了淄博市气象灾害综合检测系统的建设。2013年以来通过改造区域自动站等措施实现了每个乡镇都建有一处自动气象观测站的目标。

另外,为了缓解淄博市旱情,截至目前,全市共进行人工增雨作业140次,发射炮弹近千发,火箭弹140余枚等,累计受益面积5700平方公里,增加降水1390万吨。(记者 司家仪 通讯员 董庆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淄博 降水1390万吨 增加降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