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记者除夕夜观鞭炮燃放情况 爆竹声淡年味不减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济南:记者除夕夜观测鞭炮燃放情况 爆竹声淡年味不减 除夕这天,雾霾天再次光顾泉城。今晚是大年夜,鞭炮声会不会较往年少一些?烟尘污染会不会弱一些?对雾霾的"贡献"会不会少一些呢?记者在济南东南

原标题:济南:记者除夕夜观测鞭炮燃放情况 爆竹声淡年味不减

除夕这天,雾霾天再次光顾泉城。今晚是大年夜,鞭炮声会不会较往年少一些?烟尘污染会不会弱一些?对雾霾的"贡献"会不会少一些呢?记者在济南东南西北分别布点,实地观测鞭炮燃放情况。

观测点东

时间:17:00-19:00

地点:窑头路、经十路一带

实际情况:17:00之前,附近小区、酒店断断续续传来鞭炮声。18:00之后,有些小区内开始小规模燃放鞭炮,并有附近居民在路边烧纸。19:00之后,记者看到窑头小区高层居民楼上,竟有人从自家窗户向外放烟花。"每年春节都会放烟花,今天雾霾这么严重,但是也没什么变化。"窑头小区居民称,从上午开始,就能听到鞭炮响声,下午空气里就弥漫着呛鼻的硫磺味,"但总体来看,燃放烟花爆竹较之去年少一些了。"

观测点西

时间:17:00-19:00

地点:三孔桥街、火车站、堤口路一带

实际情况:19:00之前,附近基本未闻鞭炮声。19:00之后,有些小区内陆陆续续有燃放鞭炮的情况,但多为小规模燃放。

鲁能康桥小区一居民称,如今雾霾比较严重,今年的鞭炮声明显少于往年了。

观测点南

时间:12:00-19:00

地点:二环南路、阳光新路南段一带

实际情况:午饭时间,记者在郎茂山走访,马路上和小区内都看不到放鞭炮的身影,在约2小时的时间内,共听到7次若隐若现的鞭炮声。

19:00,鞭炮声稍微多了一些,但与往年相比明显少了很多。正在下班途中的公务员李先生告诉记者,往年烟花爆竹"稍微一买就是几百块钱的,今年一分钱都没买。"少放鞭炮,这是令人欣喜的变化,希望大家都能形成共识、持之以恒。

观测点北

时间:17:00-19:00

地点:历山北路黄台、狮子张、盖家沟一带

实际情况:该时段内,周边小区不时有鞭炮声响起,但未有连片的、大面积的烟花爆竹燃放情况。

"去年,这栋楼几乎每家每户都放鞭炮,今年不少人家响应媒体的倡导,不少居民已经不再燃放鞭炮,减少噪音与烟尘污染,也更安全了。"该楼楼长告诉记者,"家人团聚在一起,高高兴兴,不放鞭炮也没感觉到年味减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鞭炮 情况 记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