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空气四九“逆袭” 济南将连续4天气温上升


来源:济南日报

暖空气四九“逆袭” 原标题:暖空气四九“逆袭” 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但是未来5天的天气却“不走寻常路”.据市气象台预报,周 三起到周末,我市气温小幅回升,最高气温将达到12℃。由于冷

暖空气四九“逆袭”

原标题:暖空气四九“逆袭”

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但是未来5天的天气却“不走寻常路”.据市气象台预报,周

三起到周末,我市气温小幅回升,最高气温将达到12℃。由于冷空气减弱,暖空气增强,周三当天济南最大风力达到5级左右。

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明天最高气温在4℃左右,后天最高气温将升至9℃,周四、周五气温继续回升,最高达到12℃。周六到周日,气温小幅下降,但日间最高气温仍在10℃左右。伴随最高气温上升,夜间低温也随之上升,周三起我市最高气温都将升至0℃以上。与此同时,本周三我市风力将达到4到5级左右,阵风达到6级。

大寒节气已经度过,加之从本月17日起,“三九天”结束,“四九天”到来,未来几天气温为何不降反升?市气象台专家解释称,这与大气环流背景有关。在气象学中,冷空气主体在哪个位置,哪里的天气就会偏冷。今年1月份,冷空气的主体驻扎在北美地区,亚洲所分得的冷空气便少了。与往年同时相比,自然也温暖一点。不过升温是短暂的,冷空气仍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光顾泉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气温 暖空气 逆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