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为2003名农民工讨回2304万元工钱


来源:济南日报

今天早晨6:30,位于燕山立交桥下的市建筑业农民工服务中心内,随着一个烂尾楼盘欠薪纠纷的双方签订了结算协议,市清欠办的三名工作人员长出了一口气,整整一个通宵的调解,15个小时的努力终见成果。市城乡建设委还对近两年曾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49家建筑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排查隐患项目73个。

原标题:2003名农民工讨回2304万元工钱

济南日报1月15日讯(记者 赵治国 谷青)今天早晨6:30,位于燕山立交桥下的市建筑业农民工服务中心内,随着一个烂尾楼盘欠薪纠纷的双方签订了结算协议,市清欠办的三名工作人员长出了一口气,整整一个通宵的调解,15个小时的努力终见成果。

这是今年济南市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这起欠薪纠纷中,从14日的15:30到15日早晨6:30,市清欠办会同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司法部门共同对这起纠纷进行调解。最后,纠纷双方就48万元的工资款和87万元的工程款签订了结算协议。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2月初至今,市建筑业农民工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欠薪举报投诉案件221起,涉及农民工2436人,涉及金额2905.2万元。其中,已办结203起,涉及农民工2003人,涉及金额2304万元,其余18起投诉案件正在加紧协调处理中。

据介绍,济南市建立了市区联动、全域覆盖的清欠格局。市城乡建设委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安、司法等部门组成六个督导组,对全市的清欠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各县(市)区均已按照市区联动、分级管理的原则,健全完善市区对接的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储备了相应额度的欠薪应急周转金,并对驻地隐患企业和隐患项目进行了摸排和预警。市城乡建设委还对近两年曾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49家建筑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排查隐患项目73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欠薪 我市 清欠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