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运购票高峰期初现 青岛始发多趟线路一票难求


来源:青岛新闻网

原标题:春运购票高峰期显现 青岛始发多趟线路一票难求 随着春节的临近,抢票大战越演越烈。根据铁路部门车票预售期来算,昨天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抢购1月23日也就是小年的火车票了,春运购票高峰期正式拉开

原标题:春运购票高峰期显现 青岛始发多趟线路一票难求

随着春节的临近,抢票大战越演越烈。根据铁路部门车票预售期来算,昨天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抢购1月23日也就是小年的火车票了,春运购票高峰期正式拉开序幕。记者昨日上午10时许登录12306网站发现,因大量乘客扎堆抢票,网页频频“卡壳”。随后,记者查询得知,青岛前往哈尔滨、通化、丹东、太原等10多趟热门线路的图定列车票基本售罄,其中4趟线路一票不剩。

动车高铁票相对充裕

今年铁路部门仍采取了错时放票的方式,以缓解铁路12306售票网站瞬时的购票压力。青岛站始发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动车组(含高铁)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1:00,普通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0:00。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登录12306体验网络购票,输入登录信息后,验证码要等10多秒钟才能显示。记者按照页面显示字符输入验证码,却频频显示验证码输入错误。过了11点,随着抢票渐入高峰,页面打开几近“龟速”。

1月23日是中国传统的农历“小年”,从往年情况看,从抢购这一天的车票起,春运购票高峰期正式拉开序幕。铁路部门表示,往年从小年到腊月二十八是旅客出行最为集中的一段时间。也就是说,从1月4日起到9日,将是春运抢票的第一个高峰。

根据铁路部门公布的售票计划,2014年春运火车票被拆成了两块分批出售。一部分是春运期间开行的临客,网络、电话渠道预售期为25天,车站、代售点渠道预售期为23天;另一部分是图定列车,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仍为20天(含当天)。

昨天下午5时,记者再次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1月23日青岛站始发的至哈尔滨、丹东、西宁、成都方向的4趟普通列车所有车票售罄,青岛至延吉、通化等方向只剩部分无座票,青岛至兰州、太原、福州等方向只余数张硬座票,此外其他方向的普通列车所余票额都不太多,而动车高铁票则相对比较充裕。

乘客可尝试“捡漏”

往年春运期间,很多旅客因行程改变而临时退票或改签。最多时,仅青岛火车站每天退的火车票就有数百张,这还不包括直接在12306网站上的退票,这些退票会被全部放到售票系统供旅客重新购买。因此,如果你一开始买不到火车票,可尝试“捡漏”。

去年12月初,新版12306网站上线运行,一大亮点就是新增自动刷票和声音提醒功能,使得“捡漏”更方便。

需要提醒的是,“自动抢票”弹窗目前设有提示音,购票者不要将电脑设置成静音,以免错过最佳订票时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青岛 购票 发多趟线路一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