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端午节火车票已开售 多趟动车高铁票一票难求


来源:青岛早报

原标题:端午节火车票已开售多趟动车高铁票一票难求 青岛早报讯 从22日起,旅客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购买6月10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了。记者昨日查询发现,车票开售首日,动车票和高铁票出现紧俏的状

原标题:端午节火车票已开售多趟动车高铁票一票难求

青岛早报讯  从22日起,旅客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购买6月10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了。记者昨日查询发现,车票开售首日,动车票和高铁票出现紧俏的状况,特别是6月9日、10日青岛至北京、上海的动车高铁票多趟出现一票难求现象。

据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放假时间为6月10日至12日,目前青岛火车站的客票预售期仍实行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优先,这两种售票渠道可提前20天,而客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的预售期仅提前18天,车站售票窗口提前6天,均含当天。因此从昨天起,市民就可预订端午假期首日6月10日火车票,其中,高铁动车车票起售时间为上午11时,普通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下午3时。

据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铁路将迎来集中出行客流高峰,高铁动车依然将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青岛火车站客流将在6月9日启动。依照以往经验,假期前一天午后至小长假首日中午为出行客流最高峰时段,届时运能充足的高铁动车也会出现“一票难求”现象。记者昨日登录铁路12306网站查询发现,上午11时过后,动车高铁票开始起售,而到下午5时左右,青岛发往北京、上海等地的动车高铁票异常火爆,其中D332、D334、D346、D338、D342等5趟动车二等票和一等票都已经售罄,另外还有多趟动车一等票和二等票所剩无几。

记者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端午节小长假的时间稍微有所提前,但仍在高考结束之后。因此铁路部门有关人士预测,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将高度叠加,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及省内泰山、济南、淄博及鲁西南等地。同时,国内热点城市广州、太原、成都、哈尔滨、西安、郑州、合肥等热点城市的车票,也可能会一票难求。首个客流高峰将从6月9日开始出现,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次日中午前后;第二轮客流高峰将从6月12日出现,这轮客流预计将持续到6月13日上午。建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动车高铁票 票难求 火车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