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先提价再打折”要重罚 两节期间严打价格欺诈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先提价再打折”要重罚 两节期间严打价格欺诈 水母网12月28日讯(YMG记者 孙长波 通讯员 烟佳) 昨日上午,记者从烟台市物价部门获悉,我市从即日起至2014年2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进

原标题:“先提价再打折”要重罚 两节期间严打价格欺诈

水母网12月28日讯(YMG记者 孙长波 通讯员 烟佳) 昨日上午,记者从烟台市物价部门获悉,我市从即日起至2014年2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两节期间市场物价大检查,重点查处商业流通领域虚假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不履行价格承诺、使用欺骗性或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进行虚假宣传等价格欺诈行为,并加大处罚力度。

此次活动重点检查经营单位在提供商品和服务过程中,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机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是否按规定进行了价格公示,并做到所有配套服务场所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严厉打击价格欺诈:重点查处商业流通领域虚假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不履行价格承诺、使用欺骗性或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进行虚假宣传等价格欺诈行为;加强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的监管:要加强对粮、肉、蛋、菜、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的市场巡查和检查,及时发现和严厉打击借节日之机哄抬价格、串通涨价,或者囤积居奇、变相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为保证效果,此次检查将加大处罚。对那些受到提醒、告诫仍不整改或存有虚假标价、虚假优惠折扣或借机涨价、串通涨价、跟风涨价、变相涨价、先提价再打折并虚构原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要立案查处,并加大经济处罚力度,决不姑息。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除给予经济处罚外,要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保持对价格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先提价再打折 烟台 欺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