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烟台发现多处新金矿 黄金产量持续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东烟台发现多处新金矿 黄金产量持续增长 中新网烟台12月6日电(宋雪飞)记者6日从烟台市黄金管理局获悉,中国著名“黄金之乡”烟台今年新发现金矿18处,且烟台市黄金产量持续增长,今年前十个月

原标题:山东烟台发现多处新金矿 黄金产量持续增长

中新网烟台12月6日电(宋雪飞)记者6日从烟台市黄金管理局获悉,中国著名“黄金之乡”烟台今年新发现金矿18处,且烟台市黄金产量持续增长,今年前十个月完成黄金产量376万两。

据悉,今年烟台市新发现的18处金矿大部分都是新增矿区,分布在烟台市所辖的招远、莱州、蓬莱、栖霞、牟平等地,储量比较丰富,为烟台市新增241吨黄金资源储量。

目前在中国“黄金十强县”中,烟台市所辖的招远、莱州、蓬莱占据三个席位。素有“中国金都”美誉的招远市去年成为中国首个年自产黄金突破百万两的县级市,并连续38年黄金产量居中国县级市首位。

与此同时,以黄金精炼、黄金交易、黄金机械、黄金旅游等为一体的金色产业链条也在烟台不断延伸。烟台市多家黄金企业黄金挖掘、出矿能力增强。以黄金科普为主题的“中国黄金实景博览苑”在招远运营,以淘金体验为主题的仿宋朝淘金小镇吸引了众多海内外观光客。

尽管此间黄金产量不断增长,但受今年国际金价下滑影响,烟台许多黄金企业出现量增利减的局面。此间业内人士认为,黄金企业应尽快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来应对新情况。

地处中国胶东半岛的烟台市,素以盛产黄金闻名海内外,有两千多年的采金史。目前烟台市已在9个县市区中发现了大规模的黄金储藏。截至去年底,烟台市保有黄金资源储量1800吨。(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黄金 烟台 发现多处新金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