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烟台新发现13处金矿 可新增金金属量220吨


来源:胶东在线

记者从山东烟台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今年在栖霞笏山矿区、莱州后赵北部矿区等地发现了13处金矿和1处铁矿开采后备基地,可新增金金属量220吨、铁矿石资源量174万吨。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的登记发证工作已全面完成,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使用权调查完成72%,发证率48%。

原标题:山东烟台新发现13处金矿 分布在栖霞莱州等地

记者从山东烟台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今年在栖霞笏山矿区、莱州后赵北部矿区等地发现了13处金矿和1处铁矿开采后备基地,可新增金金属量220吨、铁矿石资源量174万吨。

今年市国土资源局完成了6个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区的农用地整治,新增耕地2.56万亩。完成挂钩试点项目区规模1585亩、工矿废弃地调整利用项目区规模830亩。对全市批而未供土地进行了全面摸底,正在逐宗核实原因,分析对策,有针对性地提出盘活处置意见。

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的登记发证工作已全面完成,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使用权调查完成72%,发证率48%。

“数字烟台”公共平台升级和“天地图”应用推广正稳步推进,数字栖霞通过省级验收,数字海阳、数字招远全面启动。基本完成“一个平台,两个市场”系统建设。编制完成《烟台市大比例尺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更新实施方案》,市辖区更新面积776平方公里,新测面积108平方公里。

今年还发布实施了《2013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关于加强全市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对河道两侧及水源地保护区涉矿事项进行整治的通知》,推进实施“三区两线”可视范围内损毁山体及历史遗留废弃矿山治理项目26个,计划到年底恢复治理率达到60%以上。督导有关县市抓紧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避让治理工作,目前,蓬莱、招远两市安置楼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栖霞市庙后镇栾家庄受威胁群众已全部搬离危险区。(王向荣)

相关新闻:

标签:水源地保护区 金矿 矿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