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平阴公安局开展“机关民警包村居”活动


来源:新华网山东

原标题:山东平阴公安局开展“机关民警包村居”活动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28日电(陈凤吟 李正伟)为进一步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助推“大讨论,大走访,创满意”活动,近日,山东省平阴县公安局全面组织开展

原标题:山东平阴公安局开展“机关民警包村居”活动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28日电(陈凤吟 李正伟)为进一步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助推“大讨论,大走访,创满意”活动,近日,山东省平阴县公安局全面组织开展了“机关民警包村居”活动,全县公安机关的机关民警分别挂钩到行政村(居)开展走访工作。

活动期间,包村居民警按照“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全面落实五项任务。一是物建村居信息员网络。每位包村居民警通过走村串户,结交一批群众亲戚和真心朋友,建立起村组信息员网络,及时收集各类社情民意。二是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围绕敏感时期、重大节日安保稳控工作,对所联系村居的邻里矛盾、家庭矛盾、社会矛盾以及其他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登记,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做到“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村”,最大限度地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结合走访活动,包村居民警在结对村居对留守儿童、低保家庭、伤残、智障等人员建立常态化帮扶关爱机制,按照每周至少联系一次的原则,定期上门走访看望,开展结对帮扶。四是开展法律宣传活动。积极向群众广泛宣传法律法规、治安动态、安全防范知识,告知公安业务办理程序,先后发放宣传品16万份,放映宣传片200余场次,举办法制交通消防安全报告会1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8.4万人次。五是督导落实防范措施。以“技防全覆盖、人防全参与、物防大投入”为目标,认真督促所联系村居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协助社区民警加强人口管理,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的治安、消防安全检查和排查整治。五是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按期参加社区民警组织的警民恳谈活动、三个报告评议活动等,借此了解掌握群众中存在实际困难,千方百计地协助社区民警和基层群众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民警 山东平阴公安局 活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