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济南开展冬季社会治安防范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新华网山东

原标题:山东济南开展冬季社会治安防范整治专项行动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28日电 (訾言)为创造良好的冬季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从现在起至春节,山东省济南市将集中开展为期两个

原标题:山东济南开展冬季社会治安防范整治专项行动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28日电 (訾言)为创造良好的冬季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从现在起至春节,山东省济南市将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冬季社会治安防范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结合近期城乡发生的突出犯罪和多年来冬季违法犯罪规律特点,济南市公安局将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紧紧围绕人、房屋、场所、物品、组织五要素,认真排查有嫌疑的重点流动人口,落实管控措施,做到底数清、轨迹准、情况明,切实强化维稳工作,严防恐怖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事件发生。针对冬季侵财犯罪的特点,综合运用分析预警、巡逻盘查、技术防范、群防群治等工作措施坚决打压,严密社会面治安控制,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实行全天候、全覆盖的治安巡逻,将居民区、繁华街区、公共复杂场所和城乡接合部等案件多发区域有效控制起来,随时发现和处置治安问题,依法打击现行违法犯罪,严厉打击严重危害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犯罪。

对于本次专项活动启动的必要性,作为全市保安系统第一个成为政协委员的普通保安,济南民建委员、济南振邦保安槐荫分公司陈成国深有感触。据陈成国介绍,每年的冬季都是社会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发季节,保安员由于长期处于社会的第一线,一到冬天特别是春节将至的时候,盗窃、抢劫等违法活动层出不穷,执勤保安由于没有相应的执法权,对很多突发的违法犯罪行为很难产生有效的威慑作用,从而增加了保安在冬季维护社会秩序过程中的难度,通过本次专项活动的开展,必将为基层社会管理提供有效地帮助,增强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社会 治安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