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传济南公交月票将取消 公交公司回应称谣言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网传济南公交月票将取消 公交公司回应称谣言 本报11月28日讯(记者 孟燕) 27日,微博网友“@济南草根新闻”爆料称:济南公交月票已上报有关部门批示,月票取消后分时段打折或特定时段换乘五折

原标题:网传济南公交月票将取消 公交公司回应称谣言

本报11月28日讯(记者 孟燕) 27日,微博网友“@济南草根新闻”爆料称:济南公交月票已上报有关部门批示,月票取消后分时段打折或特定时段换乘五折优惠,具体执行哪个方案尚不确定。对此,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纯属谣言”。

27日7点11分,“@济南草根新闻”发布微博称:根叔获悉,@济南公交月票取消方案已上报有关部门批示,为鼓励早出行缓解早晚高峰拥堵,大概有两个方向的方案,月票取消后分时段打折或特定时段换乘五折优惠,具体执行哪个方案尚不确定。

11点32分,该网友又发布微博表示,有媒体反复询问此消息是否属实。“根叔能说的是,这信息早就有了,只是一直没发而已!你们可以向有关部门核实!”

由于月票涉及人数众多,不少济南网友都转发了此微博。有网友指出,取消月票,提高IC卡打折力度也不错。

27日下午,记者向“@济南草根新闻”本人核实,该网友表示自己发布的信息全部属实,消息来源于某内部人士,但是并不方便透露个人信息。“月票取消方案已经报给市政府相关部门了,能否批复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否认。“没有的事!如果要取消月票,方案我们肯定会事先公布,征求市民意见。”该负责人表示,因为公交月票涉及人数众多,要取消的传言屡次被传,他们对此也感到不解。记者又咨询了济南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得到相关信息。

记者查询发现,2012年12月,2013年4月、5月均有月票取消的传言兴起。11月12日,济南公交部门来本报接听热线时,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谢刚曾明确表示,目前没有取消月票的计划。济南公交IC卡正在全面升级,升级后将为票制改革提供技术支撑。据了解,2014年济南公交卡有望实现全国互联互通,拿着济南IC卡能够在其他城市刷卡乘车,同时持卡人能够享受当地刷卡的优惠政策。

“我们还将推出日票和周票,来济南出差的人可以购买日票或周票公交卡,一定时间段内在济南实现公交一票通。”谢刚表示,届时前后门刷卡,按里程计费,也有望实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济南 月票 公司回应称谣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