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平阴质监局:推进“质量兴县” 打造县域新名片


来源:人民网山东

原标题:济南平阴质监局:推进“质量兴县” 打造县域新名片 人民网济南11月13日电 近年来,为强化质量监督,提高质量水平,提升质量服务,平阴质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到全县各生产企业、商场超市、百

原标题:济南平阴质监局:推进“质量兴县” 打造县域新名片

人民网济南11月13日电 近年来,为强化质量监督,提高质量水平,提升质量服务,平阴质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到全县各生产企业、商场超市、百姓社区进行监督服务的同时,大力开展“质量兴县”活动,全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社会崇尚质量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县域“新名片”。

以质量兴县为方针,助推地方产业发展

地方名牌产业是地方的“名片”,是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主力军”。今年来,平阴质监局积极探索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新思路,零距离服务企业,从当好企业的参谋入手,积极帮助企业搜集相关产品的技术法规及标准,指导该县2家企业申报了省名牌产品、10余家企业申报了市名牌产品、1家企业申报了市长质量奖。

在抓好名牌产品申报的同时,平阴质监局积极推动地方产业发展。该局经报请县政府同意,确立了孔村镇的炭素产品--铝电解用预焙阳极,作为平阴县首批优质产品生产基地建设的任务目标,积极创建山东省炭素优质产品生产基地。在炭素优质产品基地创建过程中,无论从标准化、计量检测、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还是信息采集、材料选择、网上申报、纸质申报等方面,平阴质监局积极为企业提供帮扶,全力提升我县炭素产业集群整体质量水平、品牌价值和区域竞争力,助力县域经济加速转型升级,走提质增效产业化发展道路。

以监督检定为抓手,提升质量总体水平

企业化验员是企业产品出厂质量的“把关人”。针对平阴县新取证企业化验员操作业务不熟练的实际情况,平阴质监局充分利用技术、人员、检验检测设备三大优势,结合企业实际,就企业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法律要求、操作规范和国家标准,从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方面为企业化验员“充电”,增强企业化验员对标准操作规范的理解和落实各项要求的自觉性,规范企业生产行为,确保企业出厂产品的检验质量;选派专业检验技术人员,针对企业不同产品的出厂检验项目,对企业化验员进行系统的理论培训和实验操作培训,包括对检验方法标准的理解、检验条件的控制、设备使用的注意事项、检验数据的处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确保企业化验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及时了解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质量技术难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排查质量安全隐患,提高企业产品质量。

以群众路线为实践方向,凝聚全民关注质量合力

质量提升离不开群众的关注与支持。平阴质监局牢牢把握“服务民生,推动发展”工作主旨,扎实走好群众路线,汇集群众智慧,凝聚群众力量,以“质量月”活动开展为契机,开放食品质量监督检验实验室,广邀县域人民群众前来参观体验“舌尖上的安全”,普及食品安全常识,让群众熟知三聚氰胺、防腐剂、甜味剂、农药残留等物质可以通过该实验室的先进设备检验出来,从而增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促进全社会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在与参观群众的交流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传播质量技术监督“正能量”。 (杨海涛 丁昌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质量 打造县域新名片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