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平阴:代表建议便民医 就近看病惠民生


来源:人民网山东

原标题:平阴:代表建议便民医 就近看病惠民生 人民网济南11月18日电 “这下,群众看病可就方便多啦!”近日,济南市平阴县玫瑰镇人大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和部分村支部书记,对刚刚建成启用的刁山坡社区卫生

原标题:平阴:代表建议便民医 就近看病惠民生

人民网济南11月18日电 “这下,群众看病可就方便多啦!”近日,济南市平阴县玫瑰镇人大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和部分村支部书记,对刚刚建成启用的刁山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视察。

看到前来看病拿药的群众脸上乐开了花,平阴县人大代表孙常印高兴地说,随着新医改的大力推行,合作医疗逐渐普惠大众;随着报销力度的加大,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逐渐得以解决。但以前,由于医院合并,刁山坡社区的群众看病就医要到玫瑰卫生院,路途较远,带来较大不便。驻玫瑰镇的县人大代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县镇人代会上郑重的提出“满足边远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的建议,得到了县镇各级的高度重视。

玫瑰镇党委政府将其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经过多方征求意见,积极克服资金、人才瓶颈,在平阴县卫生局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投资100多万元,对原刁山坡供电所大楼进行装修改造,并购置了不少先进的医疗设备,让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新医改带来的实惠。

“刁山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运行,可满足所辖21个村的2.8万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玫瑰卫生院院长何庆峰自信地说,这个服务中心占地5200㎡,各科室设置齐全,800mA---X光机、彩色超声、颈腰椎三维牵引床等现代医疗设备较为先进。处方、病历、辅助检查等全部实施电子化网络化,心电图可实施远程报告。主要从事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康复、保健和健康教育,基本能够满足当地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参与视察的县人大代表一致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关注群众看病就医的民生需求,围绕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民生工程继续保持极大的关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出积极的贡献。(杨海涛 王哲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就近看病惠民生 建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