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新姜收购4元一斤 种姜一亩净赚两三万


来源:琅琊网

原标题:临沂姜价5个月翻4倍 陈姜售空 新姜提前“参战” 苍山县大仲村镇索村的姜农在晾晒刚入窖仅一个月的新姜,准备出售。 琅琊新闻网11月19日讯“要去年的陈姜?十天前就卖光了。今年的新姜少了4元一

原标题:临沂姜价5个月翻4倍 陈姜售空 新姜提前“参战”

苍山县大仲村镇索村的姜农在晾晒刚入窖仅一个月的新姜,准备出售。

琅琊新闻网11月19日讯“要去年的陈姜?十天前就卖光了。今年的新姜少了4元一斤不卖。”19日,苍山县大仲村镇姜农索志林招呼上门收姜的客商说。从今年7月起,姜价稳扎稳打看涨,匿迹三年的“姜你军”又卷土重来。进入11月,姜农手中仅剩的一点陈姜都被以每斤5.5元以上的高价抛售一空,在好行市诱惑下,刚入窖仅一月的新姜提前出来“参战”。

苍山县大仲村镇索村的姜农在晾晒刚入窖仅一个月的新姜,准备出售。

新姜收购4元一斤行情近年罕见

对种姜已十几年的索志林而言,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子,可以用“唱着过”来形容。“生姜6月底每斤收购价还在1.4元左右徘徊,很快攀上了2.8元,没停步,一溜烟蹿到了11月的5元以上。”索志林说,行市起来后,自己原本积压在窖子里的两万多斤陈姜,全部都被人抢购一空。

尽管“姜你军”再现,但索志林仍对两年多前的低迷姜市记忆犹新,尤其是2011年,姜价创出近十年来新低,“当时,面包姜地头收购价仅每斤0.45元、大姜0.6元。种一亩生姜各项投资算上,每亩不下6000元,但按当时行情算,一季辛苦可谓是血本无归。”面对当时的低价滞销,心有不甘的姜农只得选择入窖雪藏,但随后持续两年多的低迷,让农户新种的生姜已无处可藏。

今年打了漂亮翻身仗的姜价,让索志林高兴之余也添新的“不甘”。“现在就恨自己种植面积太少了。”走访中记者发现,作为苍山第一产姜镇的大仲村镇,今年生姜种植面积为5500亩,比去年6000亩的种植规模有所“缩水”,根源就在此前姜价持续低迷让农户失望。

19日,记者到访时,索村的姜农们都在忙着晾晒生姜,而这些准备出售的姜全部都是刚入窖仅一个月的新姜。“眼下陈姜都卖光了,可商贩还是敞开了收购,再卖只能卖新姜了。”索志林说,新姜没过年就不得不上市,且收购价还涨到4元一斤,这在近年来也是罕见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新姜 姜收购4元一斤 净赚两三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