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市煤炭价格稳定 市民今冬无需囤煤


来源:东方圣城网

如今,山东济宁城区里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集中供暖,与此同时,基于各种原因,仍有一些市民选择买煤取暖。今年济宁煤炭价格持续在低价徘徊,无烟煤、蜂窝煤等居民生活用煤价格稳定,买煤过冬的市民不再心慌。

原标题:山东省济宁市煤炭价格稳 市民今冬无需囤煤

如今,山东济宁城区里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集中供暖,与此同时,基于各种原因,仍有一些市民选择买煤取暖。对于这些烧土暖过冬的家庭来说,煤炭是必备品。煤价的上下波动,牵动了不少市民的神经。不过,今年济宁煤炭价格持续在低价徘徊,无烟煤、蜂窝煤等居民生活用煤价格稳定,买煤过冬的市民不再心慌。

9月就买“供暖煤”早买早放心

“我们家9月底,就买煤了。总觉得,早买早放心,过冬不再愁。”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年,我们家都习惯了烧炉子取暖。一个炉子放在阳台上,两个卧室和客厅里都有暖气片,这样一个炉子带三组暖气片,整个屋里都挺暖和的。不分昼夜地烧炉子,一冬天大概需要1吨多的煤。今年9月份买煤的时候,一吨大砟1300元,我们家买了1400多元的大砟,足够今年过冬了。”

同样,市民王阿姨也买了蜂窝煤,王阿姨说,“今年的煤便宜了,我们家烧蜂窝煤,一冬天取暖,可能不到2000元。”刘先生所说的大砟,就是无烟煤。目前采用土法取暖的市民,大都选择买两种煤:无烟煤和蜂窝煤。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无论是买无烟煤还是蜂窝煤,许多市民都习惯提前买煤。用王阿姨的话说,“买了煤,心里就踏实了。就怕临近春节的时候,煤价嗖的一下涨上去,那就太贵了。”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过冬是一件大事。往年,市民提前买煤,不仅意味着放心,也意味着便宜。但是,今年市民发现,煤价走得挺稳。9月份和11月份的煤价,差别似乎不太大。

每块煤便宜2分蜂窝煤降幅有限

市场上销售的无烟煤,价格比较稳定。但蜂窝煤依据规格不同,售价差别较大。蜂窝煤到底降了多少钱,市民可要仔细算算。记者便拨通了城区一家蜂窝煤厂的销售电话,咨询煤价。直径102mm的蜂窝煤,每块售价为0.79元;直径120mm的蜂窝煤,每块售价为1.3元。“今年煤价降了,蜂窝煤也便宜了。原来,102mm的蜂窝煤,一块就卖8毛1,现在一块卖7毛9,这一块煤就便宜了2分钱呢。”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备货充足,2天内就能发货。虽然蜂窝煤价格的确下降,但市民认为蜂窝煤降幅有限。而为了精打细算过日子,市民想出各种办法买便宜煤。前不久,市民张大爷就和邻居们团购买煤。张大爷说,“我们两三家一起买,直接联系金乡的一家煤厂,人家给送货上门,能便宜好几十块呢。”记者发现,往年,煤价的波动,使市民在这场买煤行动中累计了不少经验。无论是提前买煤,还是外地团购买煤,就为了买便宜煤。不过,今年受煤炭市场整体行业的影响,无烟煤、蜂窝煤价格稳定了许多。今年,不需要再囤煤了。需要多少,市民就买多少。 (石晶) 

相关新闻:

标签:煤价 煤炭价格 煤炭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