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冬山东煤炭库存不低于30天 天然气缺口4亿立方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2013冬供热煤炭库存不低于30天 天然气缺口4亿立方 齐鲁网10月3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今日报道》报道,今天召开的全省冬季供热供气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地要保证煤炭气源供

原标题:山东:2013冬供热煤炭库存不低于30天 天然气缺口4亿立方

齐鲁网10月3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今日报道》报道,今天召开的全省冬季供热供气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地要保证煤炭气源供应,确保让居民温暖过冬。

今冬供暖准备前期,山东各市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帮助供热企业筹集购煤资金。目前,全省煤炭库存680万吨,可供35天使用。进入供暖期后,将保证煤炭库存量不低于30天警戒线。但是,山东今冬的天然气供应还存在一定缺口。

省住建厅燃气热力办公室副主任刘庆堂告诉记者,“38亿方的需求量,计划是34亿方,有4亿的缺口。一方面加大对上游气源争取的力度,另一方面也加大应急储量,增加补充。”

在确保供热供气平稳运行的基础上,山东今冬还将注重供热供气的质量。目前,山东正在着手制定的《供热条例》将有可能提高居民今冬生活的舒适度。

省住建厅副厅长宋守军表示,“有可能供热条例今年出台。如果能够出台的话,将由过去的供热温度16度提高到18度,这应该是对广大人民群众一个很好的利好消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山东 不低于30天 煤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