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工业大学完成整改项目59项 重点建设55门课程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开门搞活动 整改见实效 本报济南讯 近日,由全校师生评选推荐,齐鲁工业大学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师赵超的《环己烷椅式构象》课程,参加全国首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并荣获大赛一等奖。同学们表示:“参加评

原标题:开门搞活动 整改见实效

本报济南讯 近日,由全校师生评选推荐,齐鲁工业大学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师赵超的《环己烷椅式构象》课程,参加全国首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并荣获大赛一等奖。同学们表示:“参加评课使我们感到,课程不单是老师的事情,我们对课程也有发言权。”

这是该校开展师生评课活动,创新课程建设取得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齐鲁工业大学坚持开门搞活动,注重调动干部和群众两个积极性,“零距离”广泛听取意见,建立整改项目征询制度问计于民,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大学的永恒话题。齐鲁工业大学从10月17日起,组织开展“评课活动月”,要求校级领导、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广大师生全部参与评课,通过“进课堂”、“提建议”等形式,对课程设置、课堂教学等情况进行评价,对教学资源配置、教学管理服务等提出意见建议。在评课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好课程”、“好老师”.其中,获奖的赵超老师一直是学校的教学标兵。而经选拔评审,学校先后遴选出55门课程进行重点建设。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通过座谈会、联系点调研、“回头看”等13种形式听取广大师生、社会各界人士意见达到5000多人次,征求原始意见和建议5000多条,进行梳理、汇总后,形成意见和建议250多条。学校分批建立整改台账,初步确定整改项目134项。按照整改项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间、责任人“五统一”原则定期公布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已公布完成整改项目4批共59项,把边学边查边改落到实处。

9月份以来,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各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主动深入山东阜丰发酵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调研,与省内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10月份,学校与菏泽市等地方政府洽谈校地合作项目,直接服务于山东西部经济隆起带,成立了“山东循环经济与清洁生产研究院”等研究机构,拓展了社会资源办学的新途径。

为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学校组织了近100名各领域的专家教授作为志愿者,成立了“百姓生活公益科技服务中心”,并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等活动。最近,学校又与济南市科协合作,开展社区讲堂,计划在半年的时间里,在济南市5个辖区的各社区居委会,为百姓进行20余次专题讲座,更好地履行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职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齐鲁工业大学 课程 整改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