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上月PM2.5恶化幅度全省最大 一月16天蓝天


来源:中华泰山网

(记者 徐文莉) 昨日,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了解到,根据10月份全省蓝天白云天数数据统计,泰城10月出现16个蓝天,位居内陆城市前列,同时,我市PM2.5细颗粒物污染恶化三成,成为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

原标题:10月份出现16个蓝天,细颗粒物拖了后腿

中华泰山网讯(记者徐文莉) 昨日,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了解到,根据10月份全省蓝天白云天数数据统计,泰城10月出现16个蓝天,位居内陆城市前列,同时,泰安市PM2.5细颗粒物污染恶化三成,成为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  

全省每月都会根据“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能见度≥10公里),进行17地市排名。记者从省环保厅污防处了解到,10月份,“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青岛和威海,均为27天,最少的是济宁、聊城和菏泽,均为3天。在内陆城市排名中,泰安市空气质量排名前列,“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16天。  

在可吸入颗粒物PM10含量对比中,10月份,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威海,为62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聊城,为30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临沂,为2%,恶化幅度最大的是聊城,为-52.3%。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烟台,为21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淄博,为13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烟台,为16%,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莱芜,为-63.2%。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威海,为24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淄博,为7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枣庄,为9.7%,恶化幅度最大的是莱芜,为-54.8%。  

在细颗粒物PM2.5含量对比中,10月份,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为36微克/立方米,最差的城市是济宁,为15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临沂,为16.1%。  

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泰安,为-31%。记者登陆山东省环保厅网站看到,进入11月,随着燃煤数量越来越多,泰安市空气质量变差,昨日泰安市多个监测时段显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市环保局工作人员提醒,近期市民出门要注意戴口罩,既防寒又能隔离污染物,为了详细了解空气质量,市民可以登陆山东省环保厅网站或泰安市环保局网站查看空气质量实时监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幅度 细颗粒物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