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9月PM2.5全省最低 PM10同比改善幅度最大


来源:威海新闻网

原标题:威海9月PM2.5全省最低 PM10同比改善幅度最大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张玉婷)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省环保厅10月12日发布9月份全省大气环境质量17城市排名,威海“蓝天白云,繁星闪

原标题:威海9月PM2.5全省最低 PM10同比改善幅度最大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张玉婷)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省环保厅10月12日发布9月份全省大气环境质量17城市排名,威海“蓝天白云,繁星闪烁”(能见度≥10公里)天数为27天,仅次于烟台的30天。此外,威海的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及二氧化氮浓度均为全省最低,PM10同比改善幅度全省最大。

10月12日,省环保厅公布的9月份全省17地市环境空气质量数据显示,9月份,“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烟台,为30天;威海为27天,比8月份少4天。全省17市中,除烟台、威海、青岛、日照外,剩余13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都不足15天。

从大气中各项污染物浓度来看,9月份,威海空气中PM2.5、PM10以及二氧化氮等各类污染物浓度在全省最低。其中,在PM10治理方面,威海同比改善幅度最大,为3.6%。

据了解,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多项指标之所以在全省名列前茅,除了威海地处沿海的先天优势外,还与各相关部门、单位加大扬尘污染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等各项治污工作有关。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起,我省每月公布17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大家可以了解到各地“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天数,同时了解包括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各类大气污染物浓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PM10 威海 全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