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热力:“汽改水”工程总投资7.2亿元已完成4.8亿元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热力:“汽改水”工程总投资7.2亿元已完成4.8亿元 齐鲁网济南11月8日讯(记者 李淼)济南热力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号召,在市政府、公用局、行业办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协

原标题:济南热力:“汽改水”工程总投资7.2亿元已完成4.8亿元

齐鲁网济南11月8日讯(记者 李淼)济南热力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号召,在市政府、公用局、行业办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积极推进“汽改水”节能改造相关工作。

齐鲁网记者了解到,“汽改水”工程总投资7.2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4.8亿元。重点完成自热源至换热站各环节的“汽改水”改造项目包括黄台2#首站、祝舜路隔压站、二环东路中继泵站及祝舜路、二环东路、文化东西路、燕子山路、和平路、工业南路、化纤厂路、开拓路等重点道路管网改造工程以及道路沿线换热站“汽改水”改造等项目。

另外,济南热力有限公司积极配合黄台电厂进行中心站建设,满足9#、10#机组向2#、0#站补充热源的条件,提高了供热应急保障能力。同时,我公司积极配合黄台电厂扩容改造电厂0#站,大大改善桑园路及南全福大街周边地区供热效果。

截至目前,公司今年累计完成“汽改水”道路管网施工约60KM,其他道路管网工程计划逐步进行改造,主要包括黄台南路、解放路、解放东路、华信路、七里河路、将军路、华山西路等重点道路工程及道路沿线换热站“汽改水”改造项目。

“汽改水”节能改造工程完成后的优点主要体现在高温水网运行安全性、稳定性大大加强。蒸汽管网供热运行过程中由于采暖用户供热负荷不稳定、分时段供热等情况造成蒸汽管网负荷波动较大,易在管道内积聚凝结水,形成水冲击,破环补偿器,引起管道爆裂事故,对沿线居民人身生命财产安全构成较大威胁。钢套钢直埋蒸汽管道运行过程中疏水、排潮管道均为重要附件,能够大大降低蒸汽管道的安全风险。

高温热水管网安全性更高,能够保证供热用户的连续稳定供热,可以通过关断阀、调节阀等对整个管网进行控制与调节,大大提高了整个管网的安全系数,具有蒸汽管网无法企及的优点。

节能效果明显,蒸汽管网在供热运行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凝结水,凝结水温度较高,含有大量热能,但由于收集二次利用难度极大,造成蒸汽管道再供热运行过程产生大量的网损,根据管网情况网损范围可达15-50%,能耗损失严重。

通过“汽改水”改造后,采用热水管网进行供热,热量损失较小,主要体现在管道保温是否满足要求及漏水等因素,通过各种控制手段能够将热损控制在5%以内,所以相比较而言,“汽改水”改造后节能效果较明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汽改水 工程 济南热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