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推三项反规避执行制度直指老赖 首批259人被通报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青岛推出三项反规避执行制度直指老赖 本报青岛11月7日讯 针对“老赖”,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推出三项反规避执行制度: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查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制度和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

原标题:青岛推出三项反规避执行制度直指老赖

本报青岛11月7日讯 针对“老赖”,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推出三项反规避执行制度: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查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制度和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限飞)制度。今天,青岛中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已于10月1日起开始实施,查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制度和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限飞)制度当天开始实施。

青岛中院执行局局长张玉厚介绍,被执行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企业法人抽逃注册资金的;被执行人恶意处分被查封、扣押财产的;企业法定代表人向工商登记部门隐瞒尚有未清偿的债务,将公司注销的;被执行人在执行法院发出履行通知后,无偿将财产赠送给他人,或明显低于对价将财产转卖给他人的。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都将受到信用惩戒,在政府扶持、招标投标、融资信贷、资质认定等方面受到限制或禁止。

11月5日,最高人民法院通报了首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中青岛中院公布了259名当事人。名单公布后,已有10起案件的当事人主动履行了义务,还有很多被公布的企业和个人主动找申请执行人、执行法院协商还款事宜,已经初步显示了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的威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执行 制度 青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