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滨州(泰国)投资项目恳谈会在曼谷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泰国讯 11月6日上午,2013滨州(泰国)投资项目恳谈会在曼谷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泰中贸易委员会主席汪东发、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前任泰国驻华大使马纳塔、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泰国讯 11月6日上午,2013滨州(泰国)投资项目恳谈会在曼谷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泰中贸易委员会主席汪东发、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前任泰国驻华大使马纳塔、泰国驻华商务公使庄派吉、万浦集团高级副总裁万天鹏出席恳谈会并致辞。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商务参赞高文宽、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政务参赞孙渊鲲、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主席李桂雄、万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廖毅成出席恳谈会。

张光峰在致辞中说,在中泰友好建交38周年之际,我们带着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精诚合作、共谋发展的美好愿景,来到美丽的“天使之城”,举办“2013滨州(泰国)投资项目恳谈会”。滨州地处中国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两个国家战略区域和环渤海经济圈、济南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叠加地带,是黄河三角洲区域内最大的行政区。滨州自然资源丰富,交通十分便利,产业优势明显,生态特色鲜明,开放程度较高。当前,随着“两区两圈” 开发建设的深入推进,滨州又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商机涌动、建设如潮,与泰国的合作空间更加广阔。滨州与泰国在很多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交流,2012年双方进出口贸易额达1.34亿美元。这次恳谈会,既是一次信息的沟通交流,更是一个寻求合作的真诚邀请。这次恳谈会,滨州共带来五大类50个精选合作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前景广阔,具有很好的成长性和较高的回报预期,真诚希望泰国各界朋友与我们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市发改委主任杨光军作2013滨州市(泰国)投资项目恳谈会项目推介说明。

会上滨州市五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分别是中国泰国商会与滨州市政府关于深化战略性合作的备忘录,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与宗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贸易合作意向,山东香驰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泰国朝坤食品有限公司签署果葡糖浆技术交流及新产品研发战略合作意向协议,滨州市政府与万浦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邹平顶峰热电有限公司四期扩建项目框架合作协议,滨州泰裕麦业有限公司与正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裕现代农业物联基地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又讯(通讯员张旭李忠辉路辉报道) 11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率滨州市经贸代表团抵达泰国曼谷,借鉴学习泰国在高效生态农业、现代服务业和机械装备制造等方面的思路和做法,与当地知名企业进行项目推介交流与合作。当天下午,张光峰率代表团拜访了泰国万浦集团公司曼谷总部。

会见中,张光峰向万浦集团介绍了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目前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滨州立足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领重点骨干产业的企业家来到泰国,主要是寻找更多的合作机遇,学习泰国企业好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经验。万浦集团在邹平投资运营良好,希望万浦集团其他板块业务进驻滨州,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万浦集团公司首席运营官李智超介绍了集团运营和发展情况,对与滨州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他希望宾主双方以这次交流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

万浦集团公司成立于1983年,是泰国首屈一指的能源公司,也是整个亚太地区领先的能源公司之一。目前,万浦在泰国、印尼、中国和澳大利亚四个国家运营业务。企业子公司在河北省和滨州市邹平县拥有运营三家热电厂。万浦集团公司高级顾问汪洁,万浦集团公司中国区总裁廖毅成,泰国驻华商务公使庄派吉参加拜访活动。

张光峰一行还拜访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泰国 滨州 恳谈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