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绕城高速内下月起禁行黄标车 上路将受处罚


来源:济南日报

市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实施黄标车区域禁行的通告,明确自12月1日起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禁止黄标车通行。为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我市研究决定,自今年12月1日起,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禁止黄标车通行。

原标题:绕城高速公路以内下月起禁行黄标车 上路将受处罚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 王彬 许凯 姚琳琳) 市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实施黄标车区域禁行的通告,明确自12月1日起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禁止黄标车通行。通告提出,今年12月1日至31日为禁行过渡阶段,对违规驶入禁行区域内的黄标车,将以劝告、教育为主,不予处罚;明年1月1日起,黄标车若违规驶入禁行区域,将受到公安机关交管部门的处罚。

为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济南市研究决定,自今年12月1日起,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禁止黄标车通行。据悉,禁行车型为黄标车,是指经环保检验合格,并取得黄色环保检验标志的未达到国家第一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其他燃料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或未达到国家第三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柴油车(或其他燃料压燃式发动机汽车)。

另外,济南市还明确了禁行区域。具体为: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区域(不含绕城高速公路,东至G2京沪高速公路济南段、西至G3京台高速公路济南段、南至G2001绕城高速公路南线、北至G35济广高速公路济南段)。

在市民广泛关注的处罚方面,通告提出,2013年12月1日至31日为过渡阶段,对违反规定在禁行区域内通行的黄标车,以劝告、教育为主,不予处罚;2014年1月1日起,对违反规定在禁行区域内通行的黄标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罚。据了解,通告将自2013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黄标 禁行 绕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