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山东国际农交会开幕 上万种农产品云集(图)


来源:济南日报

昨日,市民在农交会上参观济南展区的名牌农产品。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农产品各色各样,令人目不暇接,成千上万种品牌农产品云集泉城,真正体现了“名、特、优、新、奇”五个字的内涵。

昨日,市民在农交会上参观济南展区的名牌农产品。 (济南日报 记者 杨宁 摄)

原标题:第二届山东国际农交会开幕

济南日报10月18日讯 (记者 周历 通讯员 王弘强 徐晓琳) 18日上午,由农业部与省政府主办,省农业厅和济南市政府等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山东(济南)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济南市第六届现代农业成果展示交易会,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农业部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宣布开幕,副省长赵润田、市委副书记雷杰、副市长李宽端、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合成参观了展会。

本届农交会没有举行开幕式,而是以介绍会形式宣布开幕。会上,李宽端介绍了农交会筹办情况。他说,本届农交会以“绿色、科技、品牌”为主题,其宗旨是“展示成果、打造品牌、推动交流、促进贸易”,通过邀请并组织省内外、境内外“名、特、优、新、奇”农产品参加展示展销、经贸洽谈和合作交流,为境内外农产品生产商、采购商搭建展示展销和采购交易平台,增强企业竞争力,扩大农产品出口,促进农业领域的国内外贸易和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本届农交会展览面积约1.4万平方米,特装展位和标准展位700个,以17市为单位组团参加,并特邀新疆等省区参展。其中,参展企业达700家以上,组织大型商场、超市、物流企业等采购团组100多家。在布展方面,遵循“统一布局,分区实施”的原则,以全省“三农”工作的新成就和发展新成果为主要展示内容,由16市风采展、山东十大渔业品牌展、济南及济南县(市)区展等部分组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农产品各色各样,令人目不暇接,成千上万种品牌农产品云集泉城,真正体现了“名、特、优、新、奇”五个字的内涵。

展会首日接待参观者达四五万人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农产品 国际农交会开幕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