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迎十艺节:达芬奇自画像来济南 首次亮相中国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喜迎十艺节:达芬奇自画像来到济南 齐鲁网10月9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卫视《早安山东》报道说起莱昂纳多·达芬奇,很多人都听过他的名字,但要说起他长什么样,他的真迹,又有几个人亲眼见过呢?

原标题:喜迎十艺节:达芬奇自画像来到济南

齐鲁网10月9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卫视《早安山东》报道说起莱昂纳多·达芬奇,很多人都听过他的名字,但要说起他长什么样,他的真迹,又有几个人亲眼见过呢?昨晚,这位世界名匠的自画像来到了济南。

从意大利飞到北京机场,再经过7个多小时行驶,晚上10点半,搭载着达芬奇自画像的车辆缓缓驶入山东博物馆。

上海汇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溢:“本身这幅画,我们包好是60公分长、80公分高和40公分宽,因为它非常珍贵,价值也非常高,虽然只有这一副画,但我们仍然用恒温、恒湿和减震的车运这副画。另外一个保障安全的手段是控制车速,因为一旦有个卡,或者路面不平,就会非常危险,所以我们的车速是80公里。”

即便这样,达芬奇自画像还是包得里三层,外三层。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拆装,达芬奇自画像终现庐山真面目。

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主席、国际策展人温琴佐·桑弗:“对于每个热爱艺术的人来讲,能看到达芬奇,是一种荣幸,但是我们更为荣幸的是,我们看到了它的自画像,这幅作品是达芬奇当年送给他的一个赞助人,并且在达芬奇密码里,都是有记录的。”

作为世界上唯一被公认的莱昂纳多·达芬奇《自画像》,这是它首次亮相中国,也是第三次走出意大利。据介绍,这幅自画像是在2009年在意大利南部小镇一个小屋里被意外发现的,屋主人就是当年达芬奇的赞助人,在清理过程中发现了达芬奇的指纹以及签名,通过精密检测后被证实是达芬奇的自画像。

除了达芬奇的自画像,到15号,还可以在山东博物馆免费看到包括米开朗基罗、毕加索、达利、马蒂斯、安迪·沃霍尔等多位艺术大师的300多幅世界名作,展品覆盖了自14世纪至20世纪约五百年的欧美艺术史。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教授张红梅:“这次展览它基本上是上下500年,讲述了欧洲艺术的历史和变革的一个过程。它对西方艺术的整个材质,包括技巧的描述在里面全部都有,在国内应该是最大的对于西方艺术的阐述的一个展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达芬奇 次亮相中国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