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潍坊市20个项目入选第三批省级非遗名录


来源:潍坊日报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山东省政府日前公布了第三批62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21项扩展项目名录。潍坊市共有20个项目入选,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至此,我市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4项、省级非遗项目55项。

原标题:山东潍坊市20个项目入选第三批省级非遗名录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山东省政府日前公布了第三批62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21项扩展项目名录。潍坊市共有20个项目入选,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

此次入选的项目包括:安丘市的李左车传说入选民间文学项目;寿光市的百鸟朝凤、潍坊的阴阳鼓入选传统舞蹈项目;高密市的地龙经拳、安丘市的地功拳入选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项目;寒亭区的布玩具入选传统美术项目;临朐红丝砚制作技艺、青州红丝砚制作技艺、昌邑土陶烧制技艺、安丘市的木杆秤制作技艺、青州剪刀锻制技艺、昌乐县的金银细工制作技艺、寿光市的卤水制盐技艺、昌邑市的乾隆杯酒传统酿造技艺、青州市的云门春酒传统酿造技艺、奎文区的潍坊朝天锅制作技艺、青州市的隆盛糕点制作技艺入选传统技艺项目;临朐县的东镇沂山祭仪入选民俗项目;安丘查拳和安丘泥人入选扩展项目名录。

至此,我市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4项、省级非遗项目55项。(孙克 肖延安 徐明政)

相关新闻:

标签:项目 名录 潍坊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