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环保厅公布8月大气质量排名 济南多项指标垫底


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赵璐) 10日,省环保厅公布全省17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和7月相比,济南的PM10有所改善,不过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表现不容乐观,名次“垫底儿”。

原标题:济南PM10进步,SO2退步

济南时报9月10日讯(记者 赵璐) 10日,省环保厅公布全省17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和7月相比,济南的PM10有所改善,不过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表现不容乐观,名次“垫底儿”。

8月份,“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威海,为31天,最少的城市是聊城,为9天,济南有14天,排在第12名;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最差的城市是德州,济南排名第12;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最差的城市是聊城,济南PM10同比改善约9%;SO2最好的城市是烟台,最差的城市是淄博,济南该数值同比恶化约10%;NO2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最差的城市是淄博,济南这项污染物浓度排名倒数第二,较上月明显退步。

记者了解到,济南这次退步的指标SO2、NO2,大多来自机动车尾气、燃煤企业排放的废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大气质量 排名 污染物浓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