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中秋国庆临近 市物价局严查节前变相涨价


来源:胶东在线

原标题:中秋国庆临近 物价局全市开展“拉网式”检查 胶东在线网9月11日讯(记者 李婷婷)近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中秋”、“国庆”节前后烟台市物价局联同各县市区物价局将开展一次市场物价大检查,确

原标题:中秋国庆临近 物价局全市开展“拉网式”检查

胶东在线网9月11日讯(记者 李婷婷)近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中秋”、“国庆”节前后烟台市物价局联同各县市区物价局将开展一次市场物价大检查,确保市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的基本稳定。

本次节日市场检查时间为9月16日至10月11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在提供商品和服务过程中,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旅游景点、机场、车站码头是否按规定制作价目表并在醒目的位置进行了公示。

对于商业流通领域虚假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不履行价格承诺、使用欺骗性或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进行虚假宣传等价格欺诈行为也将重点查处。

“中秋”“国庆”期间,对粮、肉、蛋、菜、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借节日之机哄抬价格、串通涨价、或者囤积居奇、变相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一经查出将严格处理。

对于各县市区,市物价局要求集中时间、分片定责,对市场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大检查。采取规范与服务相结合,以市场规范为目的的方法,帮助经营单位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抓规范。

对存有问题的单位和业户要采取提醒、告诫、警告、处罚等手段规范其经营行为。对受到提醒、告诫仍不整改或存有虚假标价、虚构原价、借机涨价、串通涨价、跟风涨价、变相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的要立案查处,除此之外,要充分发挥“12358”作用,确保“12358”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接待群众来信来访,认真答复价格咨询,及时受理、快速查处价格投诉举报案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物价局 国庆 涨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