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严查中秋国庆期间不正之风 加强廉政建设


来源:滨州传媒网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8月30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市纪委、市监察局关于强化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不正之风的通知》,加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

滨州传媒网-滨州日报讯8月30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市纪委、市监察局关于强化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不正之风的通知》,加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

《通知》要求,中秋、国庆将至,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和廉洁从政的有关要求,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克服心存侥幸、搞变通、规避监督等错误倾向,坚决刹住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巩固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治理成果。

《通知》规定: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土特产品或有价证券;严禁以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实物等形式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纪念品等;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互相宴请、挥霍浪费;严禁公车私用及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或用于探亲访友、度假休闲、接送子女等私人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向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严禁下级机关到上级机关走访;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严禁未经批准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严禁借节日名义公款游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和借机敛财。

节日期间,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既追究直接责任人,又追究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市纪委、市监察局举报电话:12388,3163212。

(通讯员张安中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滨州 国庆 廉政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