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四村成"中国传统村落" 山东6个村庄入选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烟台四村成为"中国传统村落" 山东6个村庄入选 水母网9月1日讯(YMG记者滕新书通讯员张丕基) 记者昨天从招远有关部门获悉,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发出了《关于公布第二批

原标题:烟台四村成为"中国传统村落" 山东6个村庄入选

水母网9月1日讯(YMG记者 滕新书 通讯员 张丕基) 记者昨天从招远有关部门获悉,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发出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的通知》,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等915个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我省6个村庄入选,我市列入公示名单的招远市辛庄镇高家庄子村、大涝洼村、孟格庄村和招远市张星镇徐家村4个村庄全部名列其中。

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是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印发传统村落评价认定指标体系(试行)的通知》(建村[2012]125号),在各地初步评价推荐的基础上,经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并公示,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决定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抓紧建立中国传统村落档案,编制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探索开展保护性修复试点。

据悉,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是去年12月评选出的,共646个,包括我省10个,我市无一上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传统村落 个村庄 烟台四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