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6村列“传统村落”名单 烟台四村庄有望冠名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烟台四村庄有望冠名"传统村落" 有重要保护价值 水母网8月11日讯(YMG记者 滕新书)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对拟作为第二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

原标题:烟台四村庄有望冠名"传统村落" 有重要保护价值

水母网8月11日讯(YMG记者 滕新书)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对拟作为第二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进行公示,山东省共有6个村被列入公示名单,烟台占其中4个,都在招远市,分别是辛庄镇高家庄子村、大涝洼村、孟格庄村和张星镇徐家村。

据悉,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专家委员会对公示的烟台4个村落的选址格局评价均为A,对大涝洼村、孟格庄村的传统建筑评价为A,对高家庄子村、徐家村的传统建筑评价为B。专家对大涝洼村、孟格庄村给出的评语是:有大量传统建筑且集中连片,建筑地方特色突出;与自然环境、乡村生产生活相协调,具有明显地方特色或民族特色,街巷格局保存完整;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不突出。专家给予高家庄子村、徐家村的评语基本与此相同,只是“有大量传统建筑且集中连片”改作“有较多传统建筑”。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印发的《传统村落评价认定指标体系(试行)》(建村[2012]125号),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专家委员会日前对各地推荐上报的传统村落进行了评审认定,提出了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等915个拟作为第二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

去年12月,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组织开展了全国第一次传统村落摸底调查,在各地初步评价推荐的基础上,经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并公示,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决定将北京市房山区南窖乡水峪村等第一批共646个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有我省十个村落,烟台无一上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传统村落 烟台 名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