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威海服务业增长超一成 140亿元投资重点项目


来源:威海日报—威海新闻网

原标题:前七个月,50个服务业重点项目投资占年度计划的79.47%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玲 通讯员冯上)上半年,我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61.04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35.2%,同比提高1.8个百

原标题:前七个月,50个服务业重点项目投资占年度计划的79.47%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玲 通讯员冯上)上半年,我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61.04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35.2%,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服务业增速达到11.8%,在三次产业中位居第一,高出GDP增速0.9个百分点。1—7月份,50个服务业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实际完成投资140.6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9.47%。这是记者从市发改委服务业办公室获悉的。

今年以来,我市以产业强市、创新驱动、提质增效为着力点,结合资源禀赋、产业特点和城市功能定位,构建特色鲜明的服务业发展新体系。按照“提升传统、力促新兴、跨越发展”的要求,确定了50个体量大、业态好、牵动力强的服务业重点项目,总投资671.25亿元,计划投资177.02亿元。今年,我市有10个服务业项目列入省2013年服务业载体项目名单,上报全省服务业储备项目88个,申请国家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600万元。

“从前7个月的情况看,全市服务业项目不仅工程建设速度快,而且资金到位及时,呈现出齐头并进的良好势头。”市发改委服务业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不少项目进展迅速,永康五金机电城、鑫汇10万吨食物物流中心等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文登圣经山道教文化旅游开发项目、东方国际老年公司养老养生项目、环翠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商贸中心等项目,投资额度已完成年度计划的90%以上。从行业看,养老服务业项目一路领跑,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7.50%。

新型服务业项目全面开花、成效突出,成为全市服务业发展的新亮点。今年以来,我市在加强市级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筛选了15个服务业示范项目,囊括了科技信息服务业、服务外包、金融服务业、社区服务业、养老服务业等行业。据市发改委服务业办工作人员介绍,示范项目虽然投资量不大,但呈现出产业带动性强、科技水平高、综合效益优的显著特点。落址文登的中韩影音创意基地项目是其中的一个示范项目,将建成省内最大的摄影棚,填补我市该产业领域的空白。1至7月份,15个示范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实际完成投资7.6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6.19%。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服务业 增速 威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