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血液库存量紧张 300名广电职工无偿献血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血液库存量紧张 300名广电职工献血 齐鲁网8月21日讯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陈志富 李媛媛)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根据山东省血液中心的消息,最近血液库存量越来越

原标题:济南:血液库存量紧张 300名广电职工献血

齐鲁网8月21日讯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陈志富 李媛媛)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根据山东省血液中心的消息,最近血液库存量越来越少,各大临床医院也出现用血紧张的情况,今天,山东广播电视台的300多名员工也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A B 0 AB四个血型都紧缺,尤其是B型和O型血库存量更少。记者了解到,眼下之所欲出现血荒,就因为驻济高校放暑假了,而大学生一直是献血的主力军之一。

检测血型,仅仅是血液检查的开始,乙肝梅毒,贫血,转氨酶等等十几个项目都得测,只有都合格了,献血者献的血才能用于救助病人。而对于采血车上的护士而言,此时最重要的是应对突发状况。 和许多第一次献血,出现晕厥的新人不同,体育频道的朱老师闲的很轻松,因为这是他第四次献血了。

山东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刘丹青表示,全台员工有300多人踊跃报名,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0多名员工来献血,大家就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献一份爱心,缓解各大医院临床用血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济南血液库存量 名广电职工 献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