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29岁矿工无偿献血11年 山东好青年为生命加油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好青年鲜血谱写大爱 11年无偿献血助燃生命——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胡安奇 胡安奇,男,中共党员,1984年9月出生,现年不满29周岁。在不到11年的时间内,累计献出了相当于七个

原标题:山东好青年鲜血谱写大爱 11年无偿献血助燃生命——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胡安奇

胡安奇,男,中共党员,1984年9月出生,现年不满29周岁。在不到11年的时间内,累计献出了相当于七个正常人的总血量,平均每年献出自己全身一半的鲜血,让人赞叹不已,更让人为之感动。

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到一名普普通通的煤矿职工,是什么力量支撑他做出如此惊人之举? 他是一个帅气的小伙子,憨厚、朴实而不乏灵气。一走近他,就会让人立刻感到“热血燃烧”的不凡气质。“我不是富翁,拿不出钱救助别人,作为一个普通的公民和矿工,我能够献出的只有这满腔热血……”,“每当想到我献出的血能救很多人,我就感到自己活得很有价值……”。

“他是一边在造血,一边在工作。一个年轻人,让我们敬佩啊!”工友们给予他高度评价。 煤矿属于高危行业,苦脏累险,工作本来就很辛苦。“有很多人都是想方设法地补血,他却千方百计地多鲜血,时间长了会不会把身体搞垮了呀!”当得知他献血的事迹之后,不少工友很是担心,个别是甚至认为他因为家庭困难去卖血。其实,他多年来都是无偿献血,而且他为了证明献血对身体没有什么损害,每次献血之后他都立即回矿上班,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除了工作、下井,他还坚持跑步、打球等体育运动。“你们看,我的身体结实着呢,没什么问题”,有的工友还专门给他搬搬手腕比试一番。时间一长,工友们都服气了、也都更放心了。

其实,他锻炼身体还有另外一个目的,那就是能保证血液质量,能献出更多的血液。 但是,血液一直被视为活力与健康之源,如果过度献血也会危害身体的。胡安奇更懂得这些。他按照科学献血的原则和血站的相关规定,制定了个人献血计划。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他都坚持按计划出现在无偿献血的现场,而且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矿山,他走到哪里就献到哪里。

每当献血完毕,采血人员往他的献血记录上填写时,都先猛然一怔,然后再送上敬佩的目光。“他这么年轻,真让人想不到已经献了这么多血”,枣庄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每次见到他,都像见到自己的亲兄弟,让人感动又心疼”。截至现在他已经累计献血量35600ml,按一般正常人体内总血液量4200ml~4800ml计算,他的献血量相当于七个人正常人的总血量。

桌上堆满了胡安奇的无偿献血证。

2008年4月29日,枣庄市中心血站接到医院紧急用血通知,一位病人在手术中大量出血,急需输注A型血小板治疗。由于血源少,中心血站暂无此种血液成分储备。医院告急!血站告急!病人的生命危在旦夕!血源科工作人员迅速拿起电话,与登记在册的捐献成分血志愿者逐个联系,当联系到胡安奇时,他在第一时间赶到血站……。体检合格后,现场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由于输血及时,病人及时得到救治,再次用鲜血换回了一为生命。

他的事迹被中国献血网、枣庄市献血网等多家网站和媒体报道,在矿区和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掀起了义务献血的热潮。

他的无私奉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并相继荣获: 2006-2007年度“国家级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2008-2009年度“国家级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0-2011年度“国家级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09年6月,荣获枣庄市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08年6月光荣的成为首届枣庄市红十字会献血俱乐部高级会员。2007年7月1日,他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为了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他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和系列知识,一个更高的追究在他的心中不升断腾,努力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以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通过组织的培养,2010年5月28日他光荣的成为一名共产党员。2011年6月3日,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他作为矿区优秀青年党员被光荣的选派到“枣矿先锋在身边”巡回报告团,巡回与百里矿区进行红色宣讲。

胡安奇先后荣获了:柴里煤矿首届“感动柴煤”青年人物;十大“安全标兵”;首届“十大青年榜样”;集团公司首届“杰出优秀青年矿工”;第二届“感动矿区”十大青年人物; 2010年12月,被评选为第二届“感动枣庄”十佳人物; 2011年4月2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光荣的获得“全国百名优秀青年矿工”荣誉称号。2012年3月21日在济南山东能源集团成立一周年之际,荣获得“感动山东能源十大人物”荣誉称号。

胡安奇被评为集团公司首届“杰出优秀青年矿工”。

胡安奇说:“通过献血,其实获益最大的是我自己,是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使我在爱与被爱中不断成长、走向成熟。”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青年 山东 生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