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出台方案:大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免费创业培训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烟台出台方案:大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免费创业培训 水母网8月21日讯 (YMG记者夏丹)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就业)培训实施方案》出台,驻烟高校毕业年度内

原标题:烟台出台方案:大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免费创业培训

水母网8月21日讯  (YMG记者夏丹)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就业)培训实施方案》出台,驻烟高校毕业年度内,有创业意向和培训需求的大学生均可参加免费创业(就业)培训。

培训机构对培训合格的学员一年内将进行不少于4次的创业跟踪扶持指导,及时为遇到困难的大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创业咨询指导;建立网络交流平台,使创业指导专家随时与大学生通过网络进行互动,同时,创业者之间也能进行经验交流,提高创业能力。

培训机构将根据大学生不同的创业历程,建立“创业知识、创业实践、跟踪扶持”三位一体的培训模式,逐步形成全程化创业帮扶体系。创业知识培训将采取大讲堂和“一对一”相结合的指导方式,对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进行政策解读、专家指导、创业者现身说法等讲座培训,主要讲授创业知识,激发创业激情,培养创业观念。创业实践培训将通过创业实践培训,使学员在特定的经济环境下,参与公司的日常运营、市场分析、战略对策,感受公司运营机制,提高实战技巧。

创业(就业)培训教学实行班主任负责制,班主任由培训机构指定,主要负责日常考勤及记录等常规管理工作,指导学员完成培训任务。每期培训结束后,培训机构要对培训学员进行考试考核,认真填写《创业(就业)培训合格人员花名册》,对考核合格学员颁发《创业(就业)能力培训合格证书》。

参加培训的大学生一律免费,按规定对培训机构给予创业培训补贴,所需资金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分两个阶段拨付:创业(就业)能力培训补贴。创业知识、创业实践统称为创业(就业)能力培训,培训合格的按每人补贴标准的60%拨付。跟踪扶持培训补贴。学员在创业(就业)培训合格后一年内在烟台注册创办企业,稳定经营3个月以上,经跟踪扶持合格的,按每人补贴标准的40%给予跟踪扶持补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培训 创业 大学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