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芜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检查餐饮单位400余家


来源:莱芜新闻网

原标题:莱芜检查“文明餐桌行动” 已有2家餐饮单位被查 莱芜市餐饮业落实得怎样?7月30日,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自文明餐桌行动开展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逐街逐巷进行排查摸底登记,督促食品

原标题:莱芜检查“文明餐桌行动” 已有2家餐饮单位被查

莱芜市餐饮业落实得怎样?7月30日,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自文明餐桌行动开展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逐街逐巷进行排查摸底登记,督促食品从业人员查体办证,分片集中培训,对无证经营的餐饮单位下达办证通知书,对无证小餐饮不符合办证条件,但基本符合备案要求的予以登记备案。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餐饮单位400余家,督促食品从业人员健康查体200余人,在检查中对2家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立案查处。

记者在接受检查的各餐饮单位看到,各种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提示标语都摆在了餐厅显眼的位置,就连茶几、餐桌上也放上了标语牌。一位饭店的服务员介绍道:“我们一共15个用餐房间,每一个房间的餐桌上都放置了不同的提示牌,比如‘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今天不剩饭从我做起’等,在走廊处还放置了‘文明用餐节约惜福’展板。”

在鲁中东大街的一家海鲜饭店,记者看到几名顾客正在点餐,随后听到服务员提醒顾客:“您点的菜量已经不少了,要不先点这么多,不够再点?”

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科长李强介绍:“我们在餐饮业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就是倡导就餐者不剩饭不剩菜,形成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社会风气。”他们组织执法人员对各餐饮单位展开深入细致的检查,对一些在显著位置没有摆放“厉行节约”提示牌的餐饮单位,以及误导消费者过量点菜点饭的行为,都将进行处罚。

为加强对消费者的宣传教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文明餐桌标语、发短信等方式,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并多次组织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展板、音像资料,使消费者对粮食浪费现象有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悬挂文明餐桌标语30条,出动执法人员520余人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文明餐桌行动 餐饮单位检查 莱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