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上半年城乡就业和失业实名制登记1.7万人


来源:黄河口晚刊

上半年全市共办理实名制登记17218人次,其中就业登记14505人次,失业登记2713人次,发放国版《就业失业登记证》16506册;农村劳动力办理登记4252人,占城乡登记总量的24.7%.(北辰 高钧)

原标题:上半年我市城乡就业和失业实名制登记1.7万人次

黄河口晚刊7月31日讯 记者从东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获悉,自去年全面推行城乡统一的就业失业登记管理服务制度以来,已建立乡镇、街道等基层登记经办管理站点48个,上半年共办理城乡就业和失业实名制登记1.7万人次。

据了解,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工作主要包括信息采集、信息复核与更正、系统录入、章证管理等内容,有利于完善劳动者就业与失业状况记录、享受各项就业优惠扶持政策和失业保险待遇。从去年开始,我市打破了原有单一的"城镇就业失业"管理界限,将农村劳动力纳入登记管理范围。目前全市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已形成纵向贯通市、县、镇街和村居的四级经办服务网络,建立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和便民服务中心48处,配备登记管理经办人员98名。同时,在1571个行政村中聘用1940名劳动保障协理员,负责及时采集报送劳动者基本信息。

上半年全市共办理实名制登记17218人次,其中就业登记14505人次,失业登记2713人次,发放国版《就业失业登记证》16506册;农村劳动力办理登记4252人,占城乡登记总量的24.7%.(北辰高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登记 就业 城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