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民生警务平台启用 受理群众非紧急警务诉求


来源:东营网

民警介绍,这一民生警务平台汇集了9600110热线电话、12345市长公开电话、民生警务平台互联网网站、局长信箱、信访投诉及上级交办等市民诉求渠道。“市民不管是拨打9600110热线电话,还是网站留言,发送电子邮件向公安机关反映问题,都会通过民生警务平台来受理,确保了民意直通、诉求直达。

整合多种诉求渠道非紧急警务可拨打“9600110”

原标题:东营市民生警务平台正式启用

黄河口晚刊讯 7月23日,继全省警务平台开通后,东营市民生警务平台也正式启用,据了解,这一民生警务平台集咨询求助、业务审批、投诉举报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市民有事可通过拨打9600110热线或者微博、微信、市局门户网站等平台反映非紧急警务问题。

近年来,市民、网友诉求逐渐呈现出诉求多元化、渠道多样化、表达自由化、维权强烈化趋势。针对以往办理民生诉求事项头绪多、层层转办、效率不高的问题,市公安局拓展民生诉求渠道,建设了以9600110电话受理中心,短信回访平台为主干的民生警务平台,实现了与12345市长公开电话、市公安局民生警务平台互联网网站之间的数据对接,全面融合了绝大多数民生诉求渠道。

民警介绍,这一民生警务平台汇集了9600110热线电话、12345市长公开电话、民生警务平台互联网网站、局长信箱、信访投诉及上级交办等市民诉求渠道。随着平台运行,还将逐步融合市公安局微博、微信账号,实现民生诉求渠道的全面覆盖,诉求信息全面共享。

“市民不管是拨打9600110热线电话,还是网站留言,发送电子邮件向公安机关反映问题,都会通过民生警务平台来受理,确保了民意直通、诉求直达。”

民警介绍,平台整合全市260多个业务窗口、基层所队的执法资源,搭建扁平化指挥、一站式办结的执法网格,实现警民互动网上进行,维权诉访网上受理,群众工作网上推动,解决了以往对同一诉求多部门受理,重复办理,效率不高的问题。

由于民生警务热线电话“9600110”可全面受理群众的非紧急警务诉求,个人可在全省任何地方直接拨打该电话,咨询警务业务、举报违法犯罪或者对公安民警进行监督评议。所以我市民生警务平台即将受理9600110电话、12345市长公开电话、市局互联网站等多渠道民生诉求,还会接受省厅作为一级平台推送的民生事项。值得一提的是,对通过平台办理的每项民生诉求,民生警务平台都可进行短信、电话两种回访形式进行回访,从而快捷有效地解决市民、网友反映的诉求。(记者 赵尔靖 见习记者 陈雪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9600110 平台 微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