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个民生警务平台山东开通 多功能一体服务便捷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全国首个民生警务平台在山东开通 7月19日下午,山东民生警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济南丽山大厦举行,山东省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徐珠宝出席了启动仪式。该平台集咨询求助、业务审批、投诉举报等多项功能于一

原标题:全国首个民生警务平台在山东开通

7月19日下午,山东民生警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济南丽山大厦举行,山东省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徐珠宝出席了启动仪式。该平台集咨询求助、业务审批、投诉举报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同时也是山东省公安厅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1个平台直通17地市在全国属首例

山东民生警务平台借鉴并整合了济南民生警务警务平台,是通过电话、网络、短信等渠道全面收集群众诉求,并快速推送办理的一个综合性网上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例。平台由民生警务管理平台、电话接听回访平台、短信平台、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网站以及公安网民生警务平台网站五部分组成并互联互通。

民生警务平台开通后,二代居民身份证、往来港澳通行证、护照及机动车注册登记等涉及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交通管理等10大类118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群众可以拨打民生警务热线电话9600110或登录山东民生警务平台网站进行网上申办或预约申办服务。

“您好,这里是民生警务热线”,晚上7点,记者尝试拨通了山东民生警务平台的9600110热线电话,电话仅响了两声就被接听起来。据了解,民生警务热线电话是由省公安厅电话回访平台和17市公安局电话接听回访平台组成的。市民在全省任一地市拨打该电话后,将自动接入对应地市的公安机关进行受理,对群众咨询警务业务、以及非紧急警务求助进行“一对一”的解答。

与110报警电话互补接收到办理时限4小时

徐珠宝介绍,山东民生警务平台作为网络社会迅速发展的背景下,联系群众的新渠道,以关注民生热点作为重点,致力于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网上公安厅”。

传统的110报警是通过电话解决的是市民的紧急求助,而山东民生警务平台则是通过电话、短信、网站、微信、微博等一系列立体的报警求助,全天候、全时空、全方位的解决市民非紧急警务求助的平台。

据了解,山东民生警务平台具有一网受理、一站推送、一线回访和一体研判的四个特点。同时在处理群众诉求的时间上也有“死规定”:咨询类事项最多2个工作日内办结回复,投诉类诉求则最晚10个工作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需向上级单位申请延期。而对于已推送的群众诉求,更是要求办理单位在接收后2小时内签收,签收后2小时内进行推送办理,超时将自动计入考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民生警务平台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