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将建10个社区 年内启动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原标题:蓝色硅谷核心区总体规划6月份出炉 建10个社区 厚积薄发,经过一年多的酝酿,蓝色硅谷核心区终于要大展拳脚了!从昨日上午召开的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领导干部千人大会上,记者了解到,自6月1日起至年

原标题:蓝色硅谷核心区总体规划6月份出炉 建10个社区

厚积薄发,经过一年多的酝酿,蓝色硅谷核心区终于要大展拳脚了!从昨日上午召开的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领导干部千人大会上,记者了解到,自6月1日起至年底,蓝色硅谷核心区将集中开展“大干200天,聚合力攻坚”活动,全面掀起蓝色硅谷核心区开发建设新热潮,确保18条道路全面开工建设,5条道路竣工通车,18个重点项目、10个新型社区全面开工建设。会上,蓝色硅谷核心区工委、管委对建设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区上下合力打好腾地拆迁、设施配套、项目促进、社区改造、环境优化“五大攻坚战”,到年底实现蓝色硅谷核心区发展框架基本拉开,基础设施配套初步完善,道路交通网络基本形成。“今年是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的关键一年,这一年我们将迎来项目建设的开工潮、关键期,核心区35.4平方公里启动区和5平方公里综合服务区将全线开工建设,几十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几百万平方米的建筑体量、上万亩土地的清点腾地、十几个村庄的拆迁改造将同步展开,工程量之大、任务之艰巨,即墨历史上可能前所未有,当年青岛东部开发也没有这么大的阵势。”蓝色硅谷核心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完成这么重的任务,必须开展一次集中活动,动员和调动一切能够调动的资源和力量,形成建设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强大合力。

五大攻坚战主要围绕着基础设施配套、项目落地、社区建设三项主要工作展开,蓝色硅谷核心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核心区建设已经到了由原来局部开工、点状推进向全面启动、快速推进的战略转移阶段,争取利用200天时间打好五大攻坚战,力求“一天一个进度,一周一个形象”,在短时间内使蓝色硅谷核心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核心区总体规划6月出炉

青岛市提出建设“一谷两区”,可能经常有人会提出疑问,为什么其他地方都干得热火朝天,而蓝色硅谷核心区却不温不火呢?昨日,蓝色硅谷核心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蓝色硅谷核心区对于青岛的发展非常重要,要将这一地方建成什么样?怎么建?是一个重大的命题,决不能急功近利,因此,在最初阶段,规划非常慎重,核心区整整用了一年多时间去做规划。先是请中国规划设计院做了蓝色硅谷218平方公里的初步规划,而后,蓝色硅谷核心区又委托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的团队对规划进行重新整合,这一规划成果预计6月2日就能提交,这将是蓝色硅谷核心区的最终规划版本,以后的各项建设都将在此规划的指导下进行。

另外,今年蓝色硅谷核心区还将建设5平方公里左右的中央商务区,这一区域建成什么样也很重要,因此核心区聘请了国际上一流的设计公司美国ACOM公司进行规划设计,规划成果于5月27日提交到核心区管委,这个规划将指导这5平方公里内哪里建公园,哪里建商业综合体以及硅谷的铁路线、车站等等,规划非常详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蓝色硅谷核心区 社区 青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