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将严惩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虽然学校都在严查,一些培训班还在打着“在职名师授课”招牌。                             近期,山东省聊城市部分中小学校及县(市)区相继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新施行的《山东省对违

            虽然学校都在严查,一些培训班还在打着“在职名师授课”招牌                            

近期,山东省聊城市部分中小学校及县(市)区相继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新施行的《山东省对违规从事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进行贯彻落实,并出台贯彻实施方案,决定将集中开展一次办学行为大检查,做好自查自纠。同时,还特别强调学校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将严惩。

据介绍,《山东省对违规从事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责任追究办法》今年开始实施,分别针对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普通中小学校、普通中小学校教师列出了违规办学情形。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违规办学包括将学校划分为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未按规定组织考试等15种情形;普通中小学校违规办学包括区分重点班和非重点班、未经批准设立实验班等16种情形;普通中小学教师违规办学包括歧视或体罚学生、参加有偿补课、收受家长贿赂等6种情形。

根据规定,违规办学的政府及有关部门,由上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行政监察机关责令改正和通报批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视情节给予调离工作岗位的行政处理。普通中小学违规办学,将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责令改正,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撤销教育类荣誉称号、调减招生计划、停止招生的行政处理,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普通中小学教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违规行为,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或者学校责令改正,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调离工作岗位的行政处理,并按照规定给予相应处分。

针对这一责任追究办法,聊城不少中小学校及各县(市)区教育部门相继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贯彻落实,并纷纷出台贯彻实施方案。根据聊城三中出台的实施方案,3月1日至15日为自查自纠阶段,将通过对照严格排查办学、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违规问题,通过自查自纠彻底整改办学过程中存在的违规问题。6日,阳谷县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也就相关工作事项做了安排部署。

相关新闻:

标签:培训班 教师 办学行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