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石油公司橡胶产品缺斤短两 被指致企业损失惨重


来源:中国青年网

随后,强力公司将相关情况通报给销售方,不久,生产厂家中石油抚顺石化方面派专人前来查看。但中石油抚顺石化方面只同意“补足差重”,即补给强力公司268.5公斤橡胶产品,拒不赔偿次品损失。

原标题:中石油公司橡胶产品缺斤短两 被指致企业损失惨重

中国青年网1月30日综合  据媒体报道,“‘国字号’企业是不是更应该负责任?”山东平阴强力胶辊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胡明安郁闷地说。

QQ图片20150130100815

封存在平阴强力胶辊公司的问题“昆仑”牌丁苯橡胶

不久前,胡明安公司生产的胶辊产品次品率竟莫名其妙地高达八成,造成损失近20万元。追查原因时他们惊讶地发现,问题竟然出现在橡胶产品原材料“缺斤短两”上。原材料的生产方为中石油天然气公司抚顺石化分公司,但其只同意补足“差重”,拒不赔偿次品损失。

“前来的中石油方面厂方代表说,这个结果(补足‘差重’)就不错了,我们是‘国字号’……”胡明安苦笑。

66袋橡胶原材料生产出2200个胶辊次品

平阴强力胶辊有限公司(下简称“强力公司”)生产的胶辊产品是联合米机上的一种配件,内以金属为芯、外覆经特定工艺处理的橡胶,用于稻米脱皮。据介绍,其产品主要出口东南亚。“因为是出口产品,所以我们一直对产品质量高度重视。”胡明安说。

但意外毫无预兆地发生了。2014年10月,强力公司生产出来的一批胶辊产品,被发现次品率高得吓人。“一共生产3000多个胶辊,其中2200个是次品。”胡明安摇头,这是他从业30年来从未遇到过的情况。

经过追查,“发现问题竟然出在原材料上。”胡明安说,这是他们万万没想到的。

“原材料斤两不够。”胡明安告诉记者,胶辊的原材料为中石油天然气公司抚顺石化分公司(下简称“中石油抚顺石化”)生产的橡胶产品。“规格为每袋净含量35公斤,但实际上缺斤短两严重,多的每袋都能差到好几公斤。”

而长期以来,胡明安公司的生产工艺都是按照“35公斤原材料+辅料”的固定配方,“这样生产时每次一袋一袋投料,可以提高生产效率。”

“但当原材料不够时,问题就出来了。”胡明安举例说,“就好比是做豆腐,卤水是固定的,但作为原材料的豆子量不够,还能制作出好豆腐么?”

尽管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叫停了生产线,但损失已然造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胡明安 中石油公司 胶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