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无线WIFI辐射安全:网传常开wifi致癌


来源:齐鲁网

聊城市环保局电磁场检测工程师付振:现在路由器离检测探头距离大约十几厘米左右,电场强度大约40多V/m,现在把路由器远离探头,现在探头里路由器有半米的距离,电场强度小了很多7V/m这样。

这WIFI除了有安全隐患,使用不当可能还会带来健康隐患,如今在家庭中,无线路由器也在广泛的使用,不过,近日网上有种说法:常开wifi有辐射可能导致癌症,这种说法准确吗,下面那就跟随记者一探究竟。

记者:平时使用会担心有辐射吗?市民:这也考虑到了,一般就是让小孩离得远一些,放高处好一些。

随后,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开始使用专业的无线传输功率检测设备,对无线路由器无线信号传输功率与距离进行检测。

聊城市无线电管理处监测站助理工程师王学瑞:“现在看是一个脉冲信号,在峰值达到了-40DPM,有一个换算公式,换算成常用的就是功率,无线路由器应该不高于10毫瓦,这个低于标准值,应该是合乎标准的。”

在近距离的情况下,检测的结果表明无线路由器的信号传输功率在国标规定的范围之内。

“现在我们和路由器各了一堵墙,十米左右,现在波形图显示已经和底道基本持平,所以说远离路由器,中间有一定障碍物,可以有效降低路由器的功率。”

看来无线路由器的无线信号传输功率都是在国标范围之内的,而且距离与障碍物能够有效阻隔其信号传输。随后,电磁场检测工程师又对无线路由器的电场辐射进行了检测。

聊城市环保局电磁场检测工程师付振:现在路由器离检测探头距离大约十几厘米左右,电场强度大约40多V/m,现在把路由器远离探头,现在探头里路由器有半米的距离,电场强度小了很多7V/m这样。

由此可见,在离人体较近的时候电场强度比较大,离得远的时候电场强度相对来说要小很多,所以放置路由器的时候还是尽量放置到合理的位置,避免靠人体太近。

经过检测,无线路由器所产生的电场强度也没有超出安全的数值。

聊大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田存伟:“现在在临床没有确切定论,但是强功率的电磁辐射对人体伤害已经有实验结果出现,但是对功率比较小的,家里用的,路由器辐射面积就是一二百平方米内,还要穿墙,虽然临床没有说有具体的结论对人体伤害,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在晚上睡觉,不用无线信号的时候关闭,或者离信号源比较近的区域内,尽量不要让孕妇和儿童离路由器太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WIFI 无线传输 无线网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