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无线WIFI辐射安全:网传常开wifi致癌


来源:齐鲁网

聊城市环保局电磁场检测工程师付振:现在路由器离检测探头距离大约十几厘米左右,电场强度大约40多V/m,现在把路由器远离探头,现在探头里路由器有半米的距离,电场强度小了很多7V/m这样。

原标题:揭无线WIFI辐射安全:网传常开wifi有辐射可致癌

齐鲁网5月5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今日报道》报道,如今,大部分的饭店商场都提供免费的wifi服务,这些免费的无线网络也吸引了不少人,可这免费的WiFi是否安全呢?

在济南、淄博、东营等地的商场、快餐店,记者发现,他们为增加客流量,纷纷安装了无线WiFi。

某西餐厅工作人员:“装这个无线,是主要吸引顾客再就是为了给顾客提供方便吧。”

不花钱“蹭”网确实很爽,但要注意信息安全。前几天,济南市民李先生在餐馆吃饭时,用店里的免费WiFi登陆了手机QQ,但随后QQ号就被盗了。

济南市民李先生:“使用他们店里的免费WiFi上网,上QQ跟朋友聊天,但是第二天,好几个朋友给我打电话,问我是不是借钱,我很莫名其妙。”

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对公共场所蹭网“无所顾忌”,进门第一句话,就是“有WiFi吗?密码多少?”

济南市民:“用自己的手机登qq什么的,别人应该看不到,应该比较安全吧。”

专家认为,无线信号是以波的形式在空气中传递,无线信号的开放性意味着保护数据传输安全的难度极高,加之无线对于信号接入和覆盖的需求,使得无线网络和无线传输存在安全隐患。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徐军:“有些宾馆有些饭店呢,提供免费的WiFi,其实这些WiFi的安全配置都不完善,也没有密码,就没有认证,也没有配置加密,所以说,就非常容易被入侵。如果有监听者,有别有用心者,我们的个人信息,个人的敏感信息,网银账号,QQ账号,电子邮箱账号就非常容易被泄露。”

另外,作为家庭上网和手机上网用户,也应该加强自身设备的安全维护,确保不收到外来信息和黑客的侵扰破坏。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徐军:“如果家庭的无线WiFi的话,要设置好密码,最好开启麦克过滤,把这个家庭用的设备的IP地址,麦克地址放到里面去,启用防火墙。再一个措施就是在家庭的WiFi上要设置密码++平板或者笔记本电脑要及时的加装合适的安全软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WIFI 无线传输 无线网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