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莱山一小区电梯零件故障变“滑梯”


来源:鲁网

原标题:[烟台]莱山一小区电梯变“滑梯” 居民害怕改爬楼梯搬进了回迁房,本以为生活美满,没成想电梯四年来故障不断。4日,家住祥隆万象城8区4号楼的周先生说,这两天电梯经常出现滑梯现象,光3日这一天电梯

原标题:[烟台]莱山一小区电梯变“滑梯” 居民害怕改爬楼梯

搬进了回迁房,本以为生活美满,没成想电梯四年来故障不断。4日,家住祥隆万象城8区4号楼的周先生说,这两天电梯经常出现滑梯现象,光3日这一天电梯就滑梯七八次,每次坐电梯都心惊胆颤,许多居民不敢坐电梯改爬楼梯。

4日上午,记者来到祥隆万象城8区4号楼。“我们可是被这电梯吓坏了,心脏受不了,保不齐就赶上电梯出现滑梯,每天乘坐电梯都心惊胆颤的。”周先生称,电梯出现滑梯现象频率非常高,这还不到中午已经两次了。

这时,记者看到一位老人急急忙忙从楼梯里走下来,一脸惊恐。“吓死我了,电梯刚才又坏了。”这位老人说,电梯刚才又出现滑梯了,电梯里的人扒开电梯门都从楼梯走了下来。

“现在有人在维修。”4号楼一位居民介绍,一栋楼共两部电梯,其中一部已经坏了半个多月,这一部却天天出现滑梯现象。

在4号楼一楼,因为这次电梯故障,许多居民在着急等待着。“不但不方便,更严重的是我们心里对电梯产生了恐惧,这和‘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一个道理。”一位居民说。

“电梯经常走到19层左右就开始往下掉,一掉就是好几层,我们老人心脏真的受不了。”4号楼治安员王女士称,她现在不敢一人乘坐电梯,许多楼层低的居民都改爬楼梯了。 “我们每次都找物业,物业也安排人来修,但是修好没几天就又坏了。”据周先生介绍,自从四年前搬进来,电梯就一直存在安全问题,修了又坏,坏了又修,一直没有解决。

电梯被水泡过零配件出现故障

记者注意到,祥隆万象城使用的电梯品牌是“kone”,由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制造。

据了解,每个电梯都应有“电梯使用标志”,上面会标注注册代码、登记机关以及检验单位等信息。但记者发现,祥隆万象城8区四栋楼每个电梯里都没有张贴任何检验标识,而记者随后走访的9区和7区的小区电梯里张贴了“电梯使用标志”。

在8区4号楼三楼记者看到,两位自称是电梯公司的维修人员正在维修电梯。电梯为何频繁出现滑梯事故,维修人员始终没有正面回应。一位维修人员称,电梯并没有任何质量问题,以前也有相关检验标识,不知道现在为何不在。

对此通力电梯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马经理称,祥隆万象城因为前年雨水多,部分电梯被水淹过,导致一些零配件出现了故障,当时因为居民急着用电梯,进行过抢修。

“现在只能凑合着运行,维修人员已经在祥隆万象城设立了办公点,有了问题我们只能第一时间让维修人员去维修,暂时保障运行,根本上的问题仍在解决中。”马经理说,对于电梯零配件以及费用的问题一直在和开发商协商,目前协商结果是开发商承诺5月25日之前将零配件和费用的问题解决,届时公司将对小区的电梯进行全面检查和大修,从根本上解决电梯的故障问题。滑梯等故

障在部分电梯中很普遍

记者调查发现,滑梯、卡住及关不上门等故障在祥隆万象城部分电梯中是普遍现象,成了小区一些电梯的通病。

据了解,祥隆万象城8区分为四栋楼,属于埠岚村回迁房,每栋有30层,一层6户,共720户居民,归康和新物业管理。

“不光我们4号楼电梯老出现故障,8区其他楼栋电梯同样存在电梯故障。”4号楼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走访了整个8区四栋楼,调查发现,电梯出现故障并非偶然现象。

“电梯关不上门,一开一闭的,试好几次才好使,也出现过滑梯现象。”8区1号楼的居民曲女士介绍说。

“8区的电梯就没有一个没坏过的。”据康和新物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电梯刚开始就存在问题,接到居民反映,派人维修好了过几天还是坏,由于房子是祥隆集团盖的回迁房,多次要求祥隆物业更换,但是一直没有解决。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祥隆万象城其他区的居民,发现电梯频繁出故障的现象同样存在。

9区2号楼的居民王先生称,2号楼有一部电梯之前多次出现过滑梯现象。

“9区1号楼现在还有一部电梯坏了呢。”一位住在2号楼的居民说。

“要说这个小区电梯出现故障可一点也不奇怪。”9区9号楼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们楼电梯经常出现关不死的现象,有时候还会卡住不动。

记者调查发现,电梯滑梯、电梯运行过程卡住以及关不上门等现象是小区部分电梯的通病。

“单说一个电梯坏了,这很正常,如果小区里这么多电梯坏了,那就很说明问题了。”祥隆万象城一些居民认为。

对于电梯故障不断的问题,祥隆物业客服部负责人丁主任称,8区不属于祥隆物业管辖范围,至于其他区在祥隆物业管辖范围内的电梯并不存在频繁出故障的现象。“电梯使用过程中,肯定有故障率一说,小区居民说的情况,可能会存在片面情况。”(记者尹海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电梯 故障 滑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